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养猫监控(一发完)

*猫精周巡报恩记

*无逻辑傻白甜 OOCwarning

 

关宏峰发现他家猫的一个小秘密了。

 

一阵震动,关宏峰的手机屏幕被点亮了。

“哇关老师,这是你养的猫吗?好可爱啊!”周舒桐抱着一大堆文件放到关宏峰的桌子上,注意到了锁屏的狸花猫,黄褐色的猫咪伸着懒腰窝在关宏峰的大衣里,还抱着一条紫色的围巾似乎是在玩毛球。

“嗯。”关宏峰难得笑了一下,“在丰庄路捡的。”

周舒桐不由自主地捧着关宏峰的手机,隔着屏幕疯狂吸猫:“叫什么名字啊?”

“巡儿。”关宏峰回答道,“狗有巡逻自己地盘的习性,猫没有。但它有点特别,把我家当作自己地盘巡逻。”

关宏峰看周舒桐想吸猫的样子,就解锁屏幕打开了一个文件夹递给了她,里面全是一只黄褐色的猫咪的照片。周舒桐看着照片才发现这只黄褐色的猫咪额头上有一撮比较长的黑褐色卷毛,看起来就像刘海一样垂在猫脸旁。

“真可爱啊……它好有镜头感啊。”周舒桐感叹道,手下划到了一张猫咪叼着鱼的照片,“它还会叼鱼啊。”

“嗯,最近它总是叼鱼回家。”关宏峰摸了摸自己下巴,“而且叼的鱼无一例外都肥硕鲜美。鱼身上滴落的水珠比较干净,鳞片里也没有泥沙或者别的环境残留物,应该是它从菜市场叼来的。”

关宏峰摇了一下头,又有些无奈地开口:“我还有点担心它被人抓着。”

周舒桐本来趴在关宏峰的办公桌上看猫的照片,听见这话,立马挺直了腰一脸古灵精怪地献计:“关老师你知道养猫监控吗?”

 

关宏峰是趁他家猫出门溜达时在家里装的监控,摄像头位置高而隐蔽,可以将整个屋子除了卫生间以外的地方全部收入眼中。摄像头收集的信号全部发到关宏峰手机上的一个app,关宏峰可以实时看猫咪的活动还可以看过去猫咪活动的录像,不过录像只能云端保存一周的,如果有需要永久保存录像则需要下载下来。

关宏峰坐在自己的队长办公室里,拿出手机点开那个app放在桌子上。观察了几分钟,关宏峰发现有哪里不对劲了。

他家猫,不见了。

摄像头所能拍到的地方都没有那个黄褐色的身影。但是今天出门时,巡儿明明已经醒了还在床上撒娇抱着自己不让自己出门,后来是亲了它额头一口,这只耍赖的小猫咪才松开了爪子继续在床上玩自己的紫色围巾。

出门了?但按照往常作息,巡儿没有这么早出门的习惯。

摄像头里卫生间的门把手突然动了,关宏峰身体往前倾了一下,紧紧盯着屏幕。卫生间的门被缓缓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褐色夹克的留着大波浪刘海的男人。

关宏峰抓紧了办公椅的扶手,想着家里是不是遭贼了。但这个男人看起来并没有对屋里的财物有任何兴趣,反而是熟门熟路地溜到厨房打开冰箱掏出了一碟冷冻的鱼皮饺子就往嘴里塞。男人一边吃饺子一边满屋子溜达,顺手还不停拨弄垂在脸旁的刘海,溜达到家里水族箱时,饶有兴趣地搬了凳子坐在那儿逗缸里的老虎。男人伸手敲了敲玻璃,老虎动了一下察觉到这个男人身上的气息时倏地就逃到离他最远的假山后面,有些躁动地摇摆着身子却不敢出去。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弯了弯两边嘴角,对着鱼缸点头,桃花眼里满是笑意,像小孩子调皮的心理被满足的模样慢悠悠地起身,拍了拍手,走到玄关处掏了关宏峰一双皮靴出来套脚上,顺手拿了鞋柜上的备用钥匙,出门了。

关宏峰吞咽了一下唾液,这个男人看起来并不像是贼,对家里摆设很清楚,倒像是一个住在这里的常客了。关宏峰继续看着屏幕,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他正在接近事情的真相。

男人出去没有多久,一个小时左右就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黑灰色的塑料袋。他回到厨房,往水槽里放水然后把袋子里的东西倒了出来——一条肥硕鲜美的草鱼。

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自己脑海里成型,尽管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他并不想相信。

男人搬了凳子坐在水槽边伸手摸刚刚恢复一点生机的草鱼,却被鱼泼了一脸水。他悻悻地扔下鱼又跑去开了电视,窝在沙发上不把自己当外人地嚼着茶几抽屉里的小鱼干零食,过会儿又猫到床上去抱着关宏峰的围巾打了个盹。

差不多到关宏峰下班的时间时,床上的男人才悠悠醒转,去厨房里把水槽里的水放掉,把鱼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拍晕。一转身变成一只黄褐色的狸花猫,顶着一撮黑褐色的头毛坐在门口乖巧地扫着尾巴,等着关宏峰回来。

关宏峰看着手机看得专注,一脸值得玩味的表情。

 

“喵~”关宏峰一开门就听见了家里猫咪的声音,巡儿扫着黄褐色的尾巴,扑到关宏峰身上,顺着他身上的毛呢大衣哧溜一下爬到他的肩膀挂在那上面。

“回来了。”关宏峰简短地应了一声,托着猫咪的屁股生怕它摔了,走到厨房看见案板上的草鱼,嘴角弯了弯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巡儿像是邀功一般喵喵叫着缠着关宏峰的脖子。关宏峰亲了亲猫咪的鼻子,巡儿转身就跃到地板上,窜到沙发上去整只猫埋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湿润的小眼睛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走到电视机旁,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拾音器,捣鼓一阵接上了电路,对沙发上的猫咪说:“知道这是什么吗?拾音器。”

猫儿从围巾里探出头来,歪着脑袋看着关宏峰,喵了一声。

关宏峰的手机里传来了一模一样的猫叫。

巡儿凶神恶煞地扑到关宏峰身上,一副“你是不是有别的猫了”要撕咬负心汉主人的表情,却被关宏峰一把拎住后颈扔到了床上去。还未等猫咪转身反抗,巡儿就被关宏峰的手整个翻了个面露出白净的肚皮。

关宏峰无奈地哄它,凑上去亲了一下猫咪带着细软毛的嘴巴,“乖,别闹。”

 

猫咪还是按照往常的时间变成了那个熟悉而陌生的男人。

“老关——”

“老关——”

“老关哎——”

关宏峰看着屏幕里那个穿着褐色皮夹克的男人躺在沙发上喊着自己。

“老关你昨儿亲我是啥意思啊。”男人看着天花板碎碎念,“男男授受不亲啊,你亲了我你得负责啊。”

“老关——我好无聊啊,你咋还不下班呢。”

“老关,我想吃麻小。”

“麻小麻小麻小麻小麻小麻小麻小麻小麻小——”

男人突然从沙发上蹦了下来,对着电视机旁的拾音器大喊:“老关,我要吃麻小——”

说罢,男人朝摄像头的方向眨了眨眼,咧开嘴笑了。

 

“关队啊,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刚从北部队调过来的周巡,给你当助理。”刘长永叫住了关宏峰,关宏峰顿住了脚步,这才发现刘长永身后站着一个熟悉的男人。

留着大波浪刘海,戴着副拽了吧唧的墨镜,穿着褐色的皮夹克和里头软软的小白毛衣,黑色休闲裤和一双自己同款的皮靴。

男人摘下墨镜,一双笑得狡黠的桃花眼眨了眨。

“关队好,我叫周巡。”

关宏峰打量了一下周巡,微微笑了笑:“关宏峰。”

握着周巡的手时,关宏峰感觉到了那个久违的热度。

今天是他家猫无缘无故消失的第三天了。

“哎哎,久仰关队大名啊。”

关宏峰摆摆手:“等下一起吃个饭吧,熟悉一下。还有,叫我老关就好。”

不仅刘长永愣了愣,周巡也愣了愣,不过很快他就一脸偷腥成功的表情暗搓搓地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

“行嘞,老关,吃啥?”

关宏峰双手插兜,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淡笑:

“麻辣小龙虾。”

 

-END-

评论(39)
热度(6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