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顺懂】喂猫(一发完)

*无逻辑傻白甜 两人已交往 OOCwarning

 

李懂在队里偷偷养了只猫,是一只跟着日常配给车进来的流浪小花猫。藏在一片矮矮的树丛里,看见李懂过来了就蹭上去,喵喵撒娇,把李懂缠得没办法,伸手摸了一把它的后颈,从此就赖上李懂了。

李懂瞒着蛟龙众人,偷偷喂着这一只小花猫,连顾顺也没告诉。他去食堂打饭时偷偷往口袋里揣个咬了一口的包子,偷摸摸到射击场后面的一片密林里,把包子馅儿弄出来喂猫咪,自己把那带着油汁的皮儿给吃了。

李懂这个小秘密一直藏得好好的,直到被顾顺发现。

 

“李懂,身体放松。”顾顺摆弄着李懂趴在训练场上的四肢,“你太紧张了。”

李懂喉头吞咽了一下:“我有点控制不住。”

“瞄准的时候你的肌肉太紧绷了。”顾顺伸手带着安抚意味地摸了摸李懂的后颈,像搓面团一样捏了捏那块带着薄薄汗珠的肌肤,却发觉李懂的身体好像绷得更紧了:“有什么可紧张的。训练场上又没子弹。”

李懂的视线从瞄准筒里挪开了,看了一眼顾顺,正正经经地回答:“每次训练都是战场。”

顾顺笑了:“怪不得你整个人这么紧呢,掰也掰不开。”

听这顾顺话里有话的意思,李懂脸上有些臊,眼睛瞪了瞪,转回去继续架着枪,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又抬起了头:“时间到了。”

是到饭点了,顾顺看了一眼自己表,带着不满地嘿了一声:“哥给你免费开小灶你还老惦记着开饭,我还没收你学费呢。”

李懂没理顾顺,径自爬了起来,背上自己的包:“今晚队里还有加强训练,过后我会再来练习一下。”

“那我不一定有空陪你啊。”顾顺伸手一把勾住了李懂的背包带子,挑眉眨了眨眼睛看他。

李懂点点头:“嗯,我知道。”

看着李懂那油盐不进的背影消失在射击场门口,顾顺才起身琢磨:李懂最近有心事。

先不说明明自己这个男朋友每天抽空陪李懂过来射击场给主狙击的训练开小灶,李懂居然每到饭点就跑了。现在练狙击时他居然开始抗拒自己捏他后颈帮他放松的动作了,原来这招可一试就灵。

而且,李懂最近吃饭总是窝在角落里,吃得很快,吃完就又溜回了狙击场,而且是直奔小树林里。顾顺觉得他的行为有些奇怪,但又不像是什么大事真的非得瞒着他这个男朋友。但被李懂排出信任圈以外还是让顾顺心里留着个小疙瘩,一个狙击手的行动直觉让他决定今天潜伏在小树林里一探究竟。

 

狙击场后面那片密密的小树林里一棵树挨着一棵树,李懂穿着迷彩服一进去,就看不清人影了。他从兜里掏出一个包子,蹲在地上小心翼翼掰着,嘴里低低唤了几声:

“顺顺。”

“喵呜……”一只灰溜溜的小花猫从草丛里窜了出来,绕着李懂的腿亲昵地撒娇,用脑袋使劲儿蹭他的裤腿。李懂伸手摸了摸猫咪,猫立刻乖顺地把脖子露出来任由李懂捏他的后颈。

“吃包子吧。”李懂把馅儿掰了出来,顺顺立刻一口叼住张嘴就吃了,吃完后满足地跳上李懂的膝盖,窝进他怀里只露出小脑袋,乖顺地享受着李懂给它按摩后颈的服务。

李懂午休时间有限,他嘴里碎碎念叨着“顺顺”一边给猫顺毛,只抱着猫吸了一会儿,就放下猫拍拍手走人了。

等李懂出去了,顾顺才从树上哧溜一下抱着树干滑了下来,露出一个隐隐小得意的兴奋表情,勾嘴角一个意味深长的笑,重复了李懂刚刚一直念叨的俩字:

“顺顺。”

下午李懂被杨锐叫去了,说是上面评估他正式加入主狙击的训练的事。顾顺一想,这开会讨论不定开到什么时候,李懂的宝贝猫可没人喂啊。按李懂这个性子,估计会一结束就得奔到这儿喂猫,晚上还有训练,李懂都没时间休息了,整个人连轴转。顾顺转念一合计,不知道从哪里摘来了猫薄荷,揣着一大把就潜进了小树林里。

“顺顺,爸爸带你回家了哎!”

树林里没有动静,顾顺从兜里掏出猫薄荷,摘下一片捻在手里揉碎了,猫薄荷的叶子散发出一阵清新的辛香。脚边的草丛动了动,顾顺把那一大扎猫薄荷放树丛底下,安静地蹲着,不一会儿一只毛绒绒的脑袋就出现在了草丛的间隙里,贪婪地大口吸着猫薄荷。

“喵呜——”顺顺彻底败在了猫薄荷下,抱着猫薄荷撒娇般地晃悠着尾巴,滚来滚去。

顾顺饶有兴趣地看着小猫咪,伸手去捏猫咪的后颈:“顺顺啊,跟爸爸回家啊,妈妈今天下午有事哈。”

猫咪已经沉浸在了猫薄荷的香气中,又被顾顺伺候得浑身舒服,躺在顾顺的手下喵喵叫。

“嗯,毛色杂了点,但五官长得不错,像我,帅。”顾顺捏了捏猫咪的后颈,“身子柔韧性不错,像你妈。”

顺顺喵了一声,不知是抗议还是赞同,袒露着肚皮挥舞小爪子。“我说你不能叫顺顺吧,孩子跟我姓,那你叫顾顺顺啊?跟李懂姓也成,李顺顺,听起来怎么这么土啊。”顾顺还在那碎碎念,猫咪玩闹了没一会儿就已经沉沉醉了过去。

顾顺一把抄起猫咪,塞在自己衣服兜里,装作没事人的模样吹着口哨就匆匆赶回了宿舍。

 

“顾顺,我真的有事要做。”

“李懂,你是不是变心了。”顾顺一把拉住李懂的手臂,抿着嘴唇,拽着下巴脸绷得紧紧的,带着质问的语气,眼底却满是委屈。

“没有,我、我忘了东西在射击场。”

“骗人吧,快一周了,你每天中午和下午都偷偷到射击场后面的小树林,你是不是约了野男人。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顾顺的嗓门有些大,两个人又站在宿舍门口唧唧歪歪的,路过的都忍不住瞅上他们一眼,李懂脸都臊开了:“顾顺,你能不能先别说这个。”

顾顺更加委屈巴巴了,瘪了瘪嘴:“那我要说什么,我男朋友要和别人跑了,我男朋友都不爱我了,他都不愿意和我回宿舍了,我还要什么时候说这个,等他和别的男人去美国领证吗?”

李懂有些无奈,他知道顾顺在这闹别扭呢,在这作呢,没真的和他生气,可他就是拿这样没皮没脸跟他撒娇的顾顺没办法。李懂只好扯了扯顾顺的袖子:“行,我们回宿舍再说。”

顾顺咧了咧嘴,跟在李懂后面回到了他们两个人的宿舍。

狙击手和观察员向来是安排在一间宿舍里的,而顾顺算是外调来的,两个人干脆就搬到了多出来的一间宿舍合住,整个宿舍里就他们俩人。李懂一开门就转过身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顾顺,我要和你说清楚这件事。”

“哎,你看看床上的是什么?”顾顺一手撑着门框,一手拍了拍李懂的肩膀,带着小诡计得逞的笑。

李懂的床上盖着一件迷彩外套,层层叠叠的迷彩色里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花脑袋,看见李懂和顾顺,小小声地喵了一声。

李懂瞪大了眼睛,原来自己喂猫的事情没告诉顾顺是怕这个人吃不明不白的飞醋,但没想到他直接把猫带回宿舍来了。李懂有些惊喜,但又因为这件事没告诉顾顺而面上局促,上去笨拙地抱起了猫:“你怎么把它带回来了。”

“这么晚了还去喂猫,怕你休息不好。”顾顺绕过李懂打开了自己的储物柜,“怎么样,哥够贴心吧?”

李懂刚想说什么,闻到了一股芳香的气味,抽了抽鼻子:“什么味道?”

顾顺从柜门后面探出头来,抓着一把猫薄荷:“猫薄荷。”

李懂怀里的顺顺立刻扭头跃到顾顺身上,顾顺把猫薄荷往角落里一丢,顺顺就纵身扑了过去抱着猫薄荷打滚。

“你就是用这个骗猫回来,”李懂闻着这股味道,紧绷着的眉也放松了下来,似乎是挺喜欢这个味道的,那双眼睛渐渐有些湿润起来,睁大了看着顾顺:“还挺好闻。”

“嗯。”顾顺从后面一把抱住因为猫薄荷而恍惚出神的李懂,干燥的嘴唇在他后颈的肌肤上暧昧地蹭了蹭,李懂打了个激灵,顾顺搂得他更紧,贪婪地汲取李懂的味道:
“懂懂,我们来聊聊儿子的事吧。”

 

-END-

彩蛋

一家三口的美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杨锐:谁允许你们在宿舍里养猫了!顾顺李懂,纪律懂不懂!把猫交给我。

第二天。

蛟龙突击队队宠——李顺顺:

“喵!”

评论(48)
热度(1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