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关先生和他的爱人(上)

 @漂亮-有理 和 @大师兄么么哒 点的

*史密斯夫妇+双卧底au

*无逻辑恋爱脑 OOCwarning

 

“所以,你觉得你们的关系中出现了问题?”高亚楠摊开膝盖上的笔记本,“我处理过很多同性伴侣之间的情感问题,但从来没有出现过你们这种情况。”

周巡用力搔了搔自己的刘海:“没有吗?”

高亚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念出上面的字迹:“根据我们刚才的谈话,你们对这段关系的整体满意度很高,性生活和谐,感情也很深厚,生活很默契,磨合得很好,我不明白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可言。”

周巡啧了一声,看向了关宏峰。关宏峰也只是平静地回望了他一眼。

“这样吧。”高亚楠显然也有些沉不住气了,单手叉腰翻着两个人的基本资料,“你们说说第一次见面的事吧。”

 

“赵馨诚你丫赶快给我想办法。”周巡靠在吧台边上,手里扣着一杯颜色艳丽的鸡尾酒,另一只手也有些焦急地轻轻敲着桌面,低声对着隐蔽的耳麦和那头的人沟通:“他们很快就要查过来了。”

“我能怎么给你想办法啊,邻近的街区都被封锁了。我都说了,最优解是找个人和你搭着糊弄过去。独行的亚裔男性在这里太过于明显了,老周,你要是想硬闯出去,不仅难度大,事情闹大了真出了外交层面上的问题谁兜得住你?”

“你丫说了不等于白说,我他妈能硬闯出去我还能呆在这。”

酒吧的门被砰地一声撞开。一队拿着机关枪的雇佣兵涌了进来,把枪口对准了酒吧里的人,周巡一下子绷紧了身体,藏在墨镜后面那双凌厉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亚洲人。一个人?”为首的壮汉用蹩脚的英语问道。

周巡喉头吞咽了一下,侧着身子手已经摸向自己的外套下的枪套。手枪的保险是开的。

就在这时,酒吧昏暗的灯光中露出一张文质彬彬的亚洲脸庞。关宏峰穿着黑色的毛呢外衣,戴着紫色的围巾,微微颔首,伸手指向周巡,用优雅而标准的英腔回答:“这位是我的爱人。”

周巡立刻把手从外套里抽了出来,捏着那杯鸡尾酒一饮而尽,朝那个男人耸了耸肩:“宝贝,看来他们以为我是单身的了。”

关宏峰笑了笑,手背在后面,把腰上袖珍枪的保险关了,迈着沉稳的步子走上前去把周巡搂在怀里。周巡也很配合地依偎在关宏峰的怀里,摘了墨镜,一双桃花眼泛着婉转的爱意看着对方。

这已经是赵馨诚第一千零一次听完周巡在自己面前叨念他们俩初见的事了。

“你真要和他在一起啊?”赵馨诚用牙齿咬开一瓶啤酒,“你摸清楚人家底了吗你就要和他捆在一起?”

“赵儿,我和你说,人家那是津港大学的教授!”周巡脸上隐隐有些醉意,“你看人家老关那气质,读书人,和我这种介天儿玩刀玩枪的就是不一样。”

“干净?没问题?”

“没问题没问题。我是铁了心要和他在一起,我要和他结婚,是兄弟就支持我。”

“行了行了别喝了啊,还结婚。”赵馨诚劈手把周巡手里的罐子拿下来,“再喝你又得吐我家满地都是。”

那头指纹咖啡屋里,关宏峰那戴着黑色的皮质手套的手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点着节奏:“是,我决定和他正式确立伴侣关系。”

“关队,确立伴侣关系可不是小事啊。”韩彬慢条斯理地翻着关宏峰给的周巡的资料:“再加上你们是同性伴侣,没有严格的婚姻审查制度,组织上不会走这个程序帮你把周巡的家底摸得一清二楚。而我,关队,我只是一个联络人罢了。”

关宏峰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唇角:“我托宏宇用崔虎的资源查过他一次,就这个。”

“就这份资料而言,没有问题。”韩彬把资料夹还给关宏峰:“关队自己小心吧。”

“谢谢。”

“关队这是,开始贪恋起平常生活了?”

关宏峰笑了笑:“刀尖上舔血的日子过多了,偶尔也想过过在家里做饭给爱人吃的日子。”

韩彬颔首礼貌地笑了笑。

 

“那你们感情出现罅隙是因为什么事情?”高亚楠继续问下去。

 

“今天不用去发廊?”

“汪看着店呢。”周巡一身休闲装,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打哈欠,“不过你提醒了我啊,今儿有个新人来店里实习,我待会儿过去盯着点。”

“嗯,等会儿韩彬过来找我。”

“哦,那行,我现在出门吧。”周巡起身,从茶几下拿了串钥匙,“老关,今晚下面呗。”

“嗯,回来路上买点小葱。”

“哎哎得嘞。”周巡往关宏峰脸上啵唧一口,笑嘻嘻地甩着钥匙出门了。

没过多久,关宏峰的手机就响了。韩彬打来的。

“关队,第九局施局发来的任务。详细情况我已经发到你的内部邮箱上,你查看一下。给你安排的时间是下周,任务执行期限约为一个月,如有需要再视情况而定。周巡那边,你和他说是去东北巡回讲座,机票还有相关大学所有行程预定局里全部准备好了。和周巡说尽量用微信联系,电话和消息都由你的弟弟关宏宇来帮忙处理。”

关宏峰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熟练地打开了邮箱飞快看着资料。

“金山?他露出尾巴了?”

“我的线人林嘉茵,找到了突破口。”韩彬顿了顿,“金山现在手上紧缺一批货源,而他和最大买家辛迪的交易就在眼前了。九局做了决定,目前,是潜入的最好时机。”

“行,我知道了。”关宏峰合上笔记本电脑,拉开冰箱门,最顶层的最里面放着一盒牛奶。

关宏峰把那盒牛奶拿下来,牛奶盒遮挡的冰箱内壁上有一个不明显的凸起,关宏峰伸手一按,齿轮咬合和机械转动的声音响起,冰箱边上一块素色的瓷砖松动了。关宏峰伸手把瓷砖扣出来,里面赫然是一把袖珍的GLOCK G43。

周巡戴着墨镜一副领导视察的模样进了长丰发廊,汪苗正在那儿给客人吹着头发,看见周巡进来了喊了一声:“师父。”

周巡摆了摆手:“小周呢?”

“前台收钱呢。”

“让她替你做会儿。汪,有事和你说。”

“哎哎,小周,过来!”

被替换下来的汪苗搓着手跟在周巡后面进了休息室:“师父,什么事啊。”

“刘长永给我发的信息。”周巡摘下墨镜,往兜里掏了根烟点着了咬上,“你说刘长永他妈的是不是退休前日子过得太舒心了,这整天接的什么东西?”

汪苗看着周巡这一副爆炸边缘的神色,试探着小心翼翼地问:“接了什么?”

“辛迪。”周巡叼着烟长呼了一口气,“辛迪这个人几道通吃,背后势力搞不好和巴基斯坦那边的那啥组织有点关系。谁那么大胆子,买她的人头?还要搅乱这笔交易?这老刘还能吃得下这笔钱,我也算他牛逼。”

“那师父,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能不干吗?”周巡走到休息室后头一扇铁门的密码锁前按指纹解锁,还不忘回头嘱咐一句:“哎汪,告诉他们今天下午下班后全体开会。”

铁门的背后是一条延伸向地下室的楼梯,深处散发着枪械冰冷的硝烟气息。

 

关宏峰笑着应电话那头的人:“行了,知道了。你别又顾着吃零食了,别总吃泡面。”

机场里特殊通道的员工拦住了他,关宏峰一手拿着电话一手从衣兜里掏出国安的证件。

“关队。”对方前倾身子表达了礼貌的招呼,“请跟我来。”

“麻小是吧。行,回来你想吃什么,我做。”关宏峰哄那头的人,“我?机场,准备飞东北了。”

关宏峰终于挂了电话,走进特殊通道,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他后面匆匆路过一个穿黑色风衣的墨镜男,顶着一头波浪刘海,刚挂电话又拨了另外一个号码:
“汪,我到机场了。”

“好勒,师父。”汪苗那头飞快敲击着键盘,“纪杰的人会在那边接应你。”

“身份没有问题吧?”

“纪杰会安排一次伪造的事故,让你迅速取得金山的信任成为他的贴身保镖。”

“那行,挂了啊。”

周巡看着前面排得长长的安检队伍,掏出手机找了一张自己在家里穿着睡衣的自拍,还加上了可爱的猫咪耳朵贴纸,打开微信上备注为“老关”的聊天窗口发了过去。

关宏峰刚过安检和九局的人见面,手机就滴滴响了起来。抽出来解锁一看,周巡给自己发了张穿睡衣的自拍,从窗外照射进来的上午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一副迷迷糊糊刚睡醒的傻模样。背景里的物件都和他今天早上出门时一模一样,看样子应该是刚刚拍好发给他的。

关宏峰打了几个字:“乖乖等我回来。”

周巡给他回了一个“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表情。

关宏峰无奈地笑了笑,把手机收了起来,倒是惊了旁边一圈九局的人,没听说过这位冷面阎王的行动队队长关宏峰还能有这种柔情的笑容。

“宏宇呢?”

“关宏宇、崔虎和刘音已经抵达目的地,等候关队。他们在本次行动中将会作为你的后备技术支持。经韩处的线人牵线,关队你将会作为已被辞退的前物证管理处处长向目标出手自己手上这批货。”

“好,行程安排?”

“今天下午您将乘坐国安专机抵达目的地机场,我们会带您去这次行动的指挥中心熟悉情况,今晚有行动前的第一次会议,明天和线人接触,后天线人会带你去见目标。不过据韩处说,目标比较谨慎,可能会采取比较过激的审查和自我保护措施,关队需谨慎行事。”

关宏峰微微点头,把自己手上的黑色皮手套摘了下来,递给九局工作人员:“登机吧。”

 

“周巡兄弟以后就跟着我金山吃香喝辣了啊,我保证只要我金山有肉吃,你就有肉吃!”

周巡伸手搂过金山,给他递了根烟,口气谄媚:“那小弟以后就跟金哥混了啊。”

“哈哈哈哈。识货。”金山接过周巡给的烟,咬在嘴里,周巡凑上去给他点了火,金山贪婪地深吸一口烟,缓缓吐出:“嘉茵小姐你是知道的,我带你见见她。”

周巡眉头一动。他想起来了在来之前,汪苗说的一句话:“师父,我怀疑这个林嘉茵有问题。她的资料应该被人动过。”

“嘉茵小姐还带来这次的货源。”金山抖了抖烟灰,“这个男人之前在公安里管物证,后来老婆生了二胎,没钱养孩子,自己倒腾了点小买卖,被抓住开除了。他手里有一批被挫掉了膛线的货,等下你和我,我们去会会这个人。”

周巡点头哈腰:“谢谢金哥提拔啊,我跟着您好好学。”

他这次出任务,本来还没想好怎么和关宏峰扯个借口让他跑来这么大老远的地方。毕竟关宏峰脑袋灵光,周巡找的借口在他面前都不够看的。但没想到,关宏峰凑巧要出差参加讲座,关宏峰前脚刚走,周巡后脚就溜出家门了。他的手机里存着好几十张不同时间不同天气不同背景摆设下的自拍,微信交给了周舒桐处理,定时给关宏峰发几张自拍,算是让他查岗,别起疑心。

“嘉茵小姐,介绍一下,这位是周巡兄弟,救过我一命,今后大家一起发财!”

林嘉茵一身皮衣,包裹在黑色中,化着浓艳的妆。她双手抱胸从一张椅子——椅子上的男人戴着黑色的头套——后绕了过来:“人我给你带过来了。”

“哪位兄弟啊?戴着个塑料头套别待会儿把人憋死了哈。”周巡开口调笑,从兜里掏了根烟扔给林嘉茵,林嘉茵纤手一夹,把烟放鼻子底下嗅了嗅:“好烟。”

周巡只咧嘴笑了笑,又冲那戴着头套的男人开口:“哎兄弟,抽口?”

金山哈哈大笑:“周巡兄弟,帮他点了吧,他手被铐着享受不了了。”

周巡拍了拍那男人的肩膀,抽了根烟叼在自己嘴里,打火机一按,一小簇火苗就燃着了烟头。周巡吸了一口才笑着把烟夹在手里,伸手去解那个黑色头套。

“给你点好了——”

被拉扯出来的男人的脸庞是,关宏峰。

周巡在那一瞬间愣神了。关宏峰,关宏峰?这是关宏峰还是关宏宇?这是关宏峰。他不会认错。关宏峰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问题爆炸般堆在脑海里,一瞬间脑子里是一片空白的,无法运作。周巡捏着烟的手甚至僵硬了起来,骨关节因用力而微微泛白。

关宏峰的眼睛里压着翻滚的情绪,直勾勾地盯着周巡,微微侧了侧头。

周巡才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把烟塞在关宏峰嘴里,帮他夹着当烟架子。

周巡记得,两个人同居前,关宏峰说他不吸烟。

关宏峰翕动着嘴唇吸了一大口,挪开了唇,浓郁飘渺的灰白烟雾从他几乎一直抿着的唇隙里喷出来,裹着些什么压抑的怒气似的。

关宏峰掀掀眼皮看着这个他绝对不会认错的枕边人,今天早上还在和自己撒娇说家里放着的饺子不好吃了,下午却在这种舔血的地方见到了对方。关宏峰盯着周巡那双压着惊诧讶异的桃花眼,眼神晦暗不明,只是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嘴唇:

“烟,不错。”

 

-TBC-


评论(58)
热度(243)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