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沙李】假如李达康是李沙写手(上)

*无逻辑恋爱脑 私设有 OOCwarning
*沙李没有逆


李达康再一次在省常委会上被沙瑞金批评自己太过于爱惜自己的政治羽毛了。
一回到家,杏枝边做饭还边叨念“哥,沙书记是不是身材特好啊,好多人说他有八块腹肌呢。”
“什么腹肌不腹肌的,做你的饭吧。哎,你不是还想写你那破文章吧?”李达康今晚跟吃了火药一样,暴躁得很。


这事一提起来就气人,杏枝居然背着他偷偷写点他跟沙瑞金的文章,你说这编排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的故事,还是爱情故事,这不是作死嘛。要不是那天李达康在家里到处翻找遥控器偶然翻出来一本笔记本,他还不知道杏枝原来这么看他跟沙瑞金。
“杏枝,这文章你只在这笔记本上写过,没拿给别人看过?”
自家表妹随意写点文章就算了,要是这东西还给别人看过,那李达康的脸可就丢大了。
杏枝有些局促地换了一下坐姿:“哥,我也就发过一个论坛而已…别的真就没人看了…”
“你还发到网上去了?删掉!这什么破论坛?还能发这些东西!”李达康啪地把笔记本甩在茶几上,吓得杏枝抖了下肩膀。
“哥…追我那文章的好多人哪,我现在好歹也算是个作家。你市委书记大人有大量,别和我计较了呗…”
“还和我贫?你能耐了啊。”李达康手指虚点几下杏枝,“把你那论坛发的帖子给我看看,你多大脸啊还很多人追着看?唬你哥?”
“没唬你…我那帖子楼可高了…”
李达康划溜着鼠标,越看脸越黑。


李达康此时坐在饭桌边上,捏着手里的筷子颠来倒去等开饭。回忆起这事就气结。凭什么他得是下面那个?沙瑞金官大他了不起啊他!大家都是男人,凭什么他李达康就得是下面那个?
“杏枝,今晚再把你那写文章的帖子给我看看。”
杏枝手里铁勺翻炒的声音滞了一下:“哥,啥事了又…”
“啥事?我监督你!免得你再乱编排我!”
那帖子里就一群年轻人跟着杏枝瞎闹。那些网络语言他是看不懂,但所有的评论看下来,李达康算是得出了一个中心思想:沙瑞金压李达康压得好。
屁!
李达康把手里的筷子啪地拍到桌面上。
不就是写点文章吗,我李达康也能写。我就压沙瑞金,他不是官大他能耐吗,感情上他还能这么继续能耐下去?我也发个帖子写个什么文章,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李达康对自己的政治羽毛自然是爱惜的,但更多的是一种如履薄冰的小心翼翼,稍一不慎,那就是万丈深渊。在汉东这样的政治环境下,他不相信沙瑞金会不懂,更何况他一直觉得自己和沙瑞金有一种信仰和精神上的共鸣,他希望沙瑞金懂他,他以为沙瑞金懂他。李达康鼻腔里重重哼了一声,他表面上一副乐呵呵的样子“沙书记,你批评得对,我检讨”,心底里却郁闷得很。
白天被沙瑞金批评的郁气上来了,李达康吃过晚饭后就一头扎进书房开始噼噼啪啪敲键盘。


待最后一个字敲下,李达康把几千字的第一章发到论坛上。杏枝写的,叫什么沙李是吧?既然我是上面那个,那自然就应该是李沙了。不一会儿论坛的新消息提醒就闪呀闪的,评论都是夸李达康文笔和剧情的,还有好多群众等着更新。
李达康心里还美滋滋的。那是,当年李达康当赵立春秘书的时候,那可是号称“汉东第一笔杆子”。论写文章,他李达康称第二,还没人敢称第一。
文章里,他在年轻时和沙瑞金见过一次面,露水姻缘,但沙瑞金一直对李达康念念不忘。再见面时,沙瑞金依旧孑然一身,而李达康早已娶妻生子。一个爱而不得,一个云淡风轻,这就是一篇把沙瑞金往死里虐的文。文章语言朴实,却把每一个字精炼准确到极致,寥寥数笔就把一个情痴沙瑞金的形象勾勒出来,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也显得耐人寻味,人物形象更是栩栩如生。
看来群众都觉得我李达康不应该是下面那个嘛。李达康浏览着评论想,我李达康的形象还是很伟正的,就是现在一些小年轻跟着杏枝瞎闹。这个论坛应该多一点优秀的帖子正一正风气。
李达康点开一条私信。
“OuO太太写的李沙文太棒啦!!!!表白!!!!要来李沙群玩嘛?抄送群号123456789”
李达康看得是一头雾水,上网查了半天,终于弄明白什么意思了。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说话都这样怪怪的…”李达康一边嘟囔一边找出自己只有一个系统头像的没有任何好友的qq,加了群。


“小白,最近网络上群众怎么说啊?”
沙瑞金站着投了个三分,转身回到篮球场旁拿起毛巾擦了擦汗。
“沙书记,最近群众对您的调研赞赏有佳,微博上点赞的有好几百。”
“那呵呵的也不少吧。”沙书记一个探询的眼神,看到白秘书僵硬的表情便很快露出笑容,“那个汉东论♂坛呢?”
白秘书的表情更加僵硬了。
“您说哪个论坛…?”
“就你上次看的那个论坛,”沙瑞金表情看上去没什么变化,自己长手一伸捞了支矿泉水开了喝,“里面乱七八糟的写故事的那个论坛。”
说来也是巧得很,上次金秘书微信上发了个链接给他,白秘书看着标题是沙李,以为是什么分析汉东政治局面的文章…可没想到居然是篇写沙瑞金和李达康的同人文。本来两个秘书也就私底下交流一下心得,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啊,他差点忘记沙书记知道他手机的密码,他和金秘书的聊天记录被沙瑞金翻到了,还打开了链接看。看完后沙瑞金还饶有兴趣:“把这个网址保存在你手机里吧。”
“沙书记,上次是我觉悟不高,我向党和人民做检讨。”
“哎…我怪你了吗?”沙书记背往后靠了一下,温厚地笑了,却带着上位者的迫力,“群众们之所以会写这些文章是因为他们有想法,群众有想法,我们就要去了解,越是难为情的我们越要去了解,越能够认识自己,我们党不也是这样不断认识自己走过风风雨雨的嘛。金秘书这方面可做得比你好多了,还会主动给你发链接和你探讨,你要多学习。打开那个论坛看看。”
白秘书只好硬着头皮打开那个论坛,报着今天的新动态:
“沙书记,今天有一篇文章被顶到了榜首,写的是…李沙…李达康和您。”
“李沙?这倒是少见,以前不是都写什么沙李吗?来,拿给我看看。”沙瑞金从椅背上起来,身体前倾要来了手机看。
白秘书如坐针毡看着自己的上司露出迷之微笑:“写得倒还不错,小白,等这文章更新了和我说一声。”
“好的,沙书记。”


沙瑞金发现,最近李达康总是在常委会或者民主生活会上偷偷瞄他,当沙瑞金和他对上眼时,李达康又飞速地把视线挪开,只是偶尔李达康没来得及抽回视线和沙瑞金深沉的目光撞在一起时,李达康的耳廓会染上一层淡淡的绯红。
偷瞄还不敢认,李达康这样怪可爱的。
沙瑞金倒不好奇李达康为什么要偷瞄他。上次在常委会上批评他太过于爱惜自己的政治羽毛,秘书出身的李达康估计是嗅觉灵敏觉得自己有什么深意吧,总是偷偷看他。但那对出卖他的红耳朵,实在让沙瑞金心痒得想亲他。
沙瑞金想到这儿不禁轻笑了一下。
老房子着了火,真是要命。
然而李达康每次偷瞄完都心虚得很,生怕沙瑞金找他聊聊。他能说自己开会时观察沙瑞金是因为他要更他的李沙文吗?最近刚好写到两人摊牌的紧要关头,在李达康印象中,沙瑞金一直是沉稳的,哪怕天塌下来他都运筹帷幄早已做好准备,李达康很难想到,沙瑞金这样一个人被逼急了是怎样的场面。他用做秘书时的敏锐观察着沙瑞金,却依旧难以在脑海中勾勒这样的形象。
也许是一只生气得鬃毛倒竖的狮子吧。
——新消息:李沙写手群-康康的小金子:京州GDP太太!!!!什么时候更文啊,等好久了quq…康康和小金子坦诚相待的紧要关头啊。
李达康放下手里的城市规划书,拿起手机麻溜地回了:最近工作忙。
开玩笑,他汉东第一笔杆子能承认自己卡文了吗?
然而事实证明,人不能给自己立flag,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内线电话急促的铃声打破了李达康的思考。
“什么?建业大厦失火?好,我马上就到!”
李达康摔下话筒,还没来得及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出门了。


建业大厦是以前京州市面子工程留下来的烂尾楼,属于一批从去年开始就被划入拆除的重点对象,是政府狠抓的工程。烂尾楼本身隐患就多,再加上不少民众私自改造烂尾楼,导致安全隐患进一步升级。前几年省政协就把以建业大厦为代表的烂尾楼问题提上了议程,去年开始全面拆除,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火灾。
“光明区!怎么又是光明区?孙连城呢!叫他提着脑袋来见我!”李达康只穿着单薄的白衬衫,站在京州的夜风中,“作为烂尾楼的牵头单位,市建委,干什么吃的?!啊?负责统筹协调就不用管别的了?国土局和安监局呢?互相推诿不作为!你们这么厉害咋不上天呢?可把你们牛逼坏了,要不要再叉会儿腰啊?”
在场的政府领导低下头满头大汗听着李达康训话,呃…等等,上天…?叉腰…?李书记这是什么意思?
李达康指着后面刚刚被灭了火此刻还翻滚着浓烟的建业大厦:“你们看看这楼,一楼到四楼的电线全是明线,外棚违规改造得都能和隔壁楼亲嘴了!不嫌辣眼睛啊?”
“还有你,孙连城!光明区区长,懒政!怠政!我给你脸了吗这么处理烂尾楼?今天消防队出动及时,所幸没有出现伤亡,要是人民群众有个什么万一,你对得起党和人民吗?你对得起你区长的职责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大老远沙瑞金就听见李达康在那里怼人了,还不停蹦着些往常没听过的新词,不禁轻笑着摇着头走上前去:“哎呀达康同志。”
李达康果不其然像只听到了动静的兔子,敏捷地转过身来,刚刚的霸气全都收敛起来了:“沙书记,您怎么来了?”
“在办公室听说建业大厦失火,我左右也闲着,过来看看。没有人员伤亡?”
“没有!”李达康抿了抿唇。
沙瑞金看着一脸紧张的李达康,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建业大厦的善后工作以及烂尾楼的拆除工作是要进行,达康,但你已经累了一天了,回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政府的各位同志处理吧。”末了,还不忘低声笑了一下:“达康同志最近向群众学习的效果不错啊,都学会这么多新词了。”
沙瑞金屈起手指,轻轻抚了抚李达康的脸颊。李达康这才反应过来,猛地涨红了脸,蹭地往后退了几步:“沙书记…”
“达康同志,沾到灰了。”沙瑞金淡淡笑着晃了晃手指。
“谢谢…沙书记”
“哎,不用谢我。达康同志,你把自己照顾好了就是对党和人民的负责。”沙瑞金看着他的衬衫,皱了皱眉,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他,“达康同志,别着凉了。今天金秘书不在?坐我的专车回去吧。”
“是,金秘书有事。哎,这样啊,那谢谢沙书记了。”李达康眉间浮现一丝疲惫,看了沙瑞金一眼,又飞快地挪开视线。


沙瑞金回到省委办公楼时已经很晚了,然而他却毫无困意。
李达康今天说的话还真是有意思。
白秘书走了进来:“沙书记,李书记今天下车走得急,把手机忘在这儿了。我看现在已经很晚了,李书记可能睡下了就没有打市委大院的电话。”
“好,我明天再把手机给他吧。”
沙瑞金接过李达康的手机,普普通通的一台安卓智能机。
这时,一条新消息点亮了屏幕。
——李沙写手群-康康的小金子:京州GDP太太!!今天更新里烂尾楼前的情节…沙书记怎么这么苏啊!!!!!!别爬墙!稳住啊太太!

-TBC-

汉东♂论坛是迷一样的存在。
建业大厦那幕瞎扯bug多,不会写正剧,剧情只为谈恋爱服务,ooc是我的锅

评论(114)
热度(10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