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相亲车祸现场(一发完)

*213尘埃落定后 第三人视角

*无逻辑恋爱脑 OOCwarning

 

失恋树洞,我要投稿。

我的名字叫刘乐,坐标津港,颜值起码八分吧,瓜子脸,大波浪卷发,穿着时髦,精致女孩,大学时还是个系花。我本来是不愁男朋友的,就是想好好享受一下单身生活,但家里人催我结婚催得紧,又有人来说相亲。

来给我说亲的是个叫关宏宇的男人,搞物流的,想让我和他哥哥关宏峰相亲,他和他哥哥是孪生兄弟,长得都一样,不过他哥哥看起来更严肃禁欲,颜值挺高的,起码配得上我吧,我心动了,就答应了。

那天,津港市搞个什么单身男女大型相亲会,我和关宏峰约在了相亲会上见面。相亲会的地点定在了一家咖啡馆,我去到的时候,关宏峰已经坐在座位上等了,他穿着一身黑,黑色大衣,黑色裤子,深灰色的围巾,戴着黑色的皮手套,坐在那里闭目养神。他脸上有块刀疤,但不碍事,看起来挺有男人味的。虽然关宏峰比照片里看起来有那么点点壮,但架不住他好看啊。而且这种冷淡禁欲的感觉,真的棒得不要不要的,真想扒了他的衣服。我当时就觉得我爱上这个男人了。

我知道关宏峰这个人名是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213灭门案,好像案子是他破的还是怎么着来着,反正他就是特别厉害。我想着,像他这种精英,除了破案外对一切都不感兴趣,只有抓住他唯一感兴趣的话题聊才能抓住他的注意力,我就开口问他:“听说关先生是神探啊,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灭门案子是你破的吗,给我讲讲嘛。”

当时关宏峰就轻轻皱了皱眉,他那个皱眉是真好看,可是他还没开口呢,就从后面被人拍了拍肩膀叫他:“哟,老关。这么巧啊。”

跟他打招呼那男的戴着个大墨镜,穿着一件褐色的皮夹克,里面套着件袖子有点长的白色毛衣,看样子和关宏峰挺熟的。关宏峰就点点头“嗯”了一声。那个男人也不把自己当外人,直接拉了一张椅子靠着关宏峰就坐下了,摘下墨镜对我打了声招呼:“那个,我叫周巡,老关同事,不介意吧?”

他一摘下墨镜,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这个留点小胡子的男人和关宏峰是恰好相反类型的,那张脸看起来有点糙,但仔细看看还挺清秀的,那双眼睛,笑起来还真好看,好像就是传说中的桃花眼吧。而且这个男人看起来挺随性直爽的,应该比关宏峰更好聊。我当时就觉得自己赚到了,这么大的相亲会,只有我一个人对面坐着两个颜值都颇高的男神!我当时还想,这个周巡该不会对我有那么点意思吧,我还美滋滋想着回去和我闺蜜炫耀呢。

后来的事情告诉我,我想太多了。

我当时主动开口介绍了我的名字,结果周巡一听,“哟”了一声,就把手搭在关宏峰的肩上打趣:“老关,对老板娘念念不忘啊?相亲也要找个名字差不多的?”

我当时一听,我敢情是被当备胎了?他心里还有个名字和我相似的女人?

关宏峰也没有那种被人戳穿心事的尴尬,只是抬眼看了周巡,把他搭着的手拉下来说了一句:“别瞎说,我和刘音什么都没有。”

周巡把手收回去,略带点不服气的样子:“警校刚毕业的小周你又看不上,老板娘这么漂亮你也看不上,眼光真高啊。不过老关啊,看样子你也不像是急着找伴儿的啊,关宏宇那小子给你折腾的啊?”

“嗯。”关宏峰只是微微点点下巴,我当时觉得他和周巡关系看起来好像并不好啊,对周巡挺冷淡的,结果下一秒关宏峰居然开口打趣周巡:“你呢,等不及了?”

“嗨,别提了,我家老爷子逼着我来的。”周巡往后靠在椅背上,看起来挺顺手地从衣兜里掏了根烟叼在嘴里,被关宏峰看了一眼又讪讪地收回去了,然后继续解释:“我等15年都等过来了,怎么会等不及。”

我一听,这个周巡也有故事啊,心里有人啊,合着这两个人都是心里想着别的女人还来相亲的渣男啊。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但是看着关宏峰和周巡那张脸吧,我觉得还是能再忍忍,聊会天。

“要不我们点些什么喝的?关先生和周先生喝什么啊?”我露出一个自觉最温柔的笑容看他们,伸手招来服务员,边柔声介绍道,“这家咖啡店的拿铁最好喝,牛奶和咖啡的经典搭配,我请你们二位尝尝?”

我以前就是请我前男友喝了一杯拿铁,在他沾上一圈奶泡时轻笑他帮他擦去,然后就追到手了。男人嘛,心里其实都是小孩,渴望女人关心爱护,当他喝拿铁沾上奶泡时那一点点的孩子气展示出来时再展现女人的柔情好好呵护他,他肯定会爱上你。

但是这两个人完全不按套路来。关宏峰直接抬头对服务员说:“两杯黑咖啡。”然后才转过头来对我解释:“不好意思,谢谢刘小姐好意,周巡他不喝加奶的东西,嫌奶不兮兮。”

周巡就一脸小欠嘿嘿两声:“还是老关懂我。”

奶不兮兮。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男人会用这个词来形容加奶的东西。

行吧,我想那我们聊点什么,就开口问周巡:“周先生,你和关先生同事这么久,给我讲讲你们一些案子呗。我是个当老师的,平时啊就是和小孩子相处,教书育人的,生活稳定,但是一直向往警察这个职业,惩恶扬善的,我想听听你们讲讲你们的故事。”

对面周巡“哎”了一声,身子前倾手肘撑在桌子上:“那你可问对人了。”

我看着周巡那副样子就知道我找着门路了,我主动提到他们熟悉领域的话题,同时透露出我自己的工作信息,并表达了对他们警察这个职业的理解,一举三得。

“就当时吧,老关打算卧底进去一个军火贩子集团。你说他那张脸啊,辨识度太大了,我当时就说这怎么卧底啊,老关,卧底行动和破案不一样,你那脑子破案好使,这卧底,你不能打的,被人识破了就死路一条啊。”周巡像打开了话匣子,有些兴奋地讲,“老关他就不听,哎,那我说没办法了,行吧配合配合你。

“我当时就和老关假装吵了一架,整个支队都被我们俩吵架的动静嚷出来了,虽然说是做戏吧,老关说我俩没交情时我还是有点扎心的。”

关宏峰这时插了一句进来:“你还蹬鼻子上脸给我家上监控了,我们也算扯平吧。”

“那监控我……嗨,这么记仇呢。”周巡笑了笑,对着我指了指关宏峰,“你看看他,过分。”

关宏峰看起来好像笑了一下,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整个人表情柔和下来了,嘴角微微上翘。然后周巡继续讲下去:“然后呢老关就卧底进去那个军火组织了,那个金山,啊不是,这里略过吧,就后来老关去接头促成这一次军火交易,但他当时手机被收了,又想给我们通风报信,你猜怎么着,老关脑袋那真是顶聪明的,帮一小情侣拍照,假装取景呢给我发了位置信息。”

“关先生记忆力这么好啊。”我瞅准时机互动一下。

“老关那可是过目不忘啊,况且我电话号码,他肯定记得。”

“关先生和周先生关系挺好嘛。”

这个时候周巡却没说话了,只是端起黑咖啡抿了一口。一下子桌子上的气氛有点冷。

我以为我说错什么话了,想着怎么打圆场呢,关宏峰开口了:“周巡跟了我15年了,我算是他师父。”

“哦,15年,认识挺久了呀。”

周巡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摸了摸脖子:“嗨,15年交情还不是没交下个朋友。”

我渐渐琢磨出点味儿来,怎么哪里怪怪的。

关宏峰突然把声音放柔了,像是在哄人:“还生气啊。”

刚刚一直冷淡的关宏峰突然温柔的那一下简直苏到不行,要不是我在那一刻醍醐灌顶我估计我当场就可以躺倒在他身下了求男神娶我了。

我看了一眼他们两个:

“你们两个,不是gay吧?”

然后空气突然安静。

更生气的还在后面,我一怒之下走了,后来觉得不解气我想回去骂他们两个大骗子几句,结果我回头没走几步吧,听见周巡对关宏峰说:

“老关,人姑娘都这么说了,要不,咱俩试试?”

关宏峰“嗯”了一声,顿了一下又补充:“试后半辈子吧。”

呵,呵。

 

-END-

刘乐和刘音没啥关系,我还是挺喜欢老板娘的


评论(16)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