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一闭上眼我变成老虎了(一发完)

*平行世界无213 周巡在鱼缸里偷窥老关

*无脑谈恋爱小甜饼 两个人都傻fufu的OOCwarning

*微宇楠涉及

 

周巡琢磨着,自己最近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怎么一闭上眼睛就做梦进了一个鱼缸里呢。那鱼缸里的水挺透亮的,水草飘啊飘,还挺惬意,就是……

我艹,我呼吸不过来了。

这梦也太逼真了吧?周巡感觉到胸腔里的气越来越少,溺水窒息的感觉越来越强,挣扎着试图从梦里醒来,不自觉摆动着自己的鱼尾和鱼鳍向上游去,当触碰到水面时,一股新鲜空气钻进肺里。周巡贪婪地大口呼吸着,天马行空地想着自己在梦里别是变成了一条肺鱼吧,那我现在岂不是很丑?

纠结别扭了半天的周巡在鱼缸里扭动着身子,突然就看见鱼缸外一张大脸。

关宏峰的脸。

嘿敢情我是变成了老虎啊,周巡乐了,摆着身子在关宏峰面前上下游动,跟吃了兴奋剂一样翻着水花,也不管关宏峰听不听得见一条鱼说的话,一下子窜上水面张嘴大喊:“老关!老关!”又一下子扎进缸底盯着关宏峰贴身的白T恤咕嘟咕嘟冒着泡自言自语:“关宏峰你肯定背着我偷偷锻炼了。”

关宏峰觉着今天的老虎有点奇怪,上蹿下跳的,跟周巡一副德行,但没多想,抓了一小块烧鸡肉扔进鱼缸里。周巡在水里不要脸地大喊:“烧鸡烧鸡!我的!”就冲过去一口咬住了那块肉。

别说哈,这梦里就是梦里,就算变成鱼了,烧鸡的味道还是没变。周巡正美滋滋地咀嚼着嘴里的烧鸡肉,关宏峰突然靠近了鱼缸,五指虚虚握拳放在嘴边清了清嗓子,冷着脸表情有些生硬地对着鱼缸开口:

“周巡,我喜欢你。”

鱼缸里的周巡,傻眼了。

 

周巡第二天早上是从洗手池里把自己的头拔出来的。

从洗洁精味儿的水池里挣扎出来的周巡看着满地的水后,说出来唯二的两个字是:“操蛋。”

一路上开车去支队的路上他都还在琢磨这件事,昨晚上那个诡异的梦,不会是真的吧?他真的一闭上眼就变成老虎了?无神论的周巡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又觉得这事儿太匪夷所思,或者他只是梦到自己成了老虎然后就按照鱼的习性梦游去了厨房把自己的头埋在水池里?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周巡一个急刹——我为什么会梦到老关对我告白?

“老关,早啊。”

关宏峰正坐在周巡的位置上,拿着津港头条翻阅着,看见周巡进来便点点头:“嗯。”

周巡偷偷瞄了一眼关宏峰:老关这看起来也不像是暗恋我的样子啊。

“偷看我干什么?”关宏峰从眼前的杂志里抬起眼,看了一眼在那儿偷偷看自己的周巡。

周巡被抓包后马上挪开了视线,又理直气壮地挺起腰:“你不看我,又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关宏峰轻呵一声,把视线又收回去了,似乎是觉得周巡的斗嘴太无聊。

周巡自知无趣,又溜过去关宏峰身边,靠着自己的办公桌,大长腿交叉一搭,问关宏峰:“那个老关,老虎最近怎么样啊?”

“没怎么样。”关宏峰翻了一页,“怎么,惦记我家冰箱里的烧鸡啊。”

“嗨。”周巡摆摆手表示否定,又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老关啊,你家老虎性子像你啊,平时挺安静的。”

“一条肺鱼,能有什么让它兴奋的事。”关宏峰接话,“不过昨天确实有点闹腾。”

周巡整个人一下子就微妙了起来。

 

“哥啊,你就是个棒槌!”

关宏峰微微皱了皱眉,双手叉腰看着自己的孪生弟弟:“那你告诉我怎么做?”

关宏宇嘿了一声,拿起一支笔:“假装这是支玫瑰花,看,这样。”关宏宇把那支笔叼在嘴里,懒懒地靠着鱼缸打了个响指,再把笔拿下来虔诚地递到关宏峰面前:“周巡,从15年前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爱上了你。”

周巡在缸底笑得一大堆泡泡咕咕咕地往上冒。

关宏峰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什么跟什么,这我怎么做得出来。”

“哎所以说你15年了都没把周巡吃到手。”关宏宇拍了拍自己哥哥的肩膀,“我关二爷谁啊,早年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啊,撩妹不在话下。”

“周巡不是女的。”

“差不多嘛。”关宏宇把笔塞到关宏峰手里,“不叼玫瑰花也可以,对于你来说有点浮夸了,但是浪漫的话还是得说啊。来,哥,你就对着这个鱼缸练习。”

关宏峰看了一眼鱼缸里疯狂翻滚着的老虎,拧了拧眉头,最后无奈地妥协:“行。”

关宏峰挺直了腰,清了清嗓子,板着脸一副出命案现场的严肃模样看着鱼缸:“周巡,从……”

“停停停,哥,你这副死人脸给谁看啊?”关宏宇瞪大了眼睛看关宏峰,“你是去告白,不是去述职报告。”

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平时对着他也就是这副样子。”

关宏宇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用手敲了敲鱼缸:“哥,来,你把老虎当周巡,看着他,他就站在你面前,你要和他告白,告诉他以后你们想搭伙儿过日子!”

周巡听着关宏宇的话,张大嘴巴漏出一大串泡泡,窜上去水面张开嘴大喊:“老关——老关——我是周巡啊——”又绕着人造假山疯狂游圈:“老关要给我告白了哈哈哈哈老关要给我告白哈哈哈哈哈。”

关宏峰看着突然反常的老虎,刚刚张开嘴喊了“周巡”两个字,又住口了。

“算了。”

“怎么就算了呢?”

“他后天就要去相亲了。”

“相亲怎么了——啊?相亲?”

关宏峰看着鱼缸里游速变慢的老虎,用手指轻轻摸了摸鱼缸玻璃:“他喜欢女孩子。”

“哥啊,你都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周巡就喜欢女孩子呢?啊,他喜欢女孩子他能呆在你身边15年什么都不求啊,周巡傻啊他。”

关宏峰没有接话,只是盯着鱼缸里的老虎出神。

关宏宇的手机滴滴响了起来,他匆匆看了一眼:“坏了,我得赶回去和亚楠看电影呢,订了晚上的场。”说罢,关宏宇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哥,明天加油啊,成败就在此一举。”

关宏宇关门的声音消失了很久后,关宏峰才动作起来掰了点烧鸡肉扔进鱼缸里。周巡趴在鱼缸底部,看着烧鸡肉缓缓落下来,才慢慢游过去把它吃掉。屋子里一片安静。

关宏峰看着缸底的老虎,屈起手指刮了刮鱼缸的玻璃。周巡正思考着自己的性向问题,看见关宏峰凑了过来,便摆动着身子轻轻靠了过来把脸贴在鱼缸上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轻轻笑了笑:“周巡,前15年你都这么过分过来了,我也不介意你接着过分下去。后半辈子,干脆一起过吧。”

等到关宏峰敲敲玻璃和他说了晚安之后,周巡才回过神来开始一条鱼在鱼缸里上蹿下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关给我告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巡,”关宏峰敲了敲周巡的办公桌,“借一步说话。”

“哎刚好,老关,我也有事想和你说说。”周巡站起身来,随手从桌面上抽了一个文件夹。

“那个,周巡,”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你有什么事你先说吧。”

“嗨,我的事不碍事,老关你先说吧。”周巡靠着窗台,顺手挠了挠鼻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打开手里的文件夹翻看,是上一个结了的案子的尸检报告。

关宏峰的视线落到周巡手里的文件夹:“你有正事,先说吧。”

“正事?”周巡抬起头来,反应过来咧了嘴笑了一下:“嗨,上个案子的。”

“有什么疑点?”关宏峰靠过来,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

周巡把文件夹一合:“没疑点,老关,你有什么事快说啊。”

“没疑点,你拿着尸检报告看什么。”关宏峰伸手去拿那个文件夹。

“哎哎哎你抢什么啊,过分了啊。”

“我过分?”关宏峰一顿,似乎是在努力接上些什么,有些生硬地开口:“你15年来都挺过分的。”

“噗。”周巡忍不住笑了一下,从兜里掏出根烟,点着了叼在嘴里:“行了老关,别说了。”

关宏峰抬起眼盯着周巡看。

“关宏宇呢,说得没错,你就是个棒槌。我跟你说,我明天那个相亲……”周巡嘬了口烟,烟雾缭绕得,看不真切周巡的表情,“推了。”

关宏峰喉头动了一下,看出来好像是想说些什么,但没开口,就是这样不动声色盯着周巡看。

“我说老关啊,我跑了个女朋友啊。”

听到女朋友三个字,关宏峰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嘴角。

周巡把烟拿下来夹在手里,朝关宏峰扬了扬下巴:
“你是不是得赔个男朋友给我啊?”

 

-END-

只想看他们无脑谈恋爱OOC我的锅,私设鱼状态下的周巡会放松地展现自己最真实一面所以傻fufu的(bushi)然后他们在一起了就周巡和老虎就不会再换身体了,因为之前是老虎看不过眼每次拿自己练表白的老关决定牺牲一段时间自己和周巡互换身体(什么鬼)

还有最后老关棒槌就是我的恶趣味,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互相试探太煎熬了我们还是让周队主动告白吧

 

Essay没写完我却试图把鱼摸爆。

 

彩蛋:假如已经很久没互换的老虎和周巡突然有一天晚上又互换了怎么办?

关宏峰半夜醒来,却发现枕边的周巡不见了。关宏峰伸手摸了摸床单,这个温度,周巡起夜也起得太久了吧。

“周巡?”关宏峰走出了卧室,却突然看见周巡一头扎进鱼缸里,把里面的老虎吓得四处乱窜、水花四溅。关宏峰冲了上去拽住周巡,周巡却发出噗噜噜的声音扭动着身子挣扎。

旁边的老虎被吓得不停地跃出水面。

老虎张大着嘴巴,一张一合地吸气:

“老关!我才是周巡啊!”

评论(34)
热度(3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