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微彬诚】驴都会吃醋了(一发完)

脑洞来自 @五行随水5 

*平行世界无213 “直男”周巡吃韩大佬的醋

*无逻辑恋爱脑 OOCwarning

 

“哎我说老赵啊,你怎么每次来都要带着韩彬啊?”周巡把赵馨诚拉到一边去,眼角还瞟着那边角落里翻看案卷不时默契交换意见的韩彬和关宏峰。

“老周你什么意思啊,这个案子,我们海港支队可为你们出力不少吧?”赵馨诚伸手拍了拍周巡戴着护腰的小肚子,“过河拆桥啊你。”

“不是,”周巡皱了皱眉,手用力理了理刘海,把它往后拨,“这案子收尾工作就没必要把韩彬喊过来了吧?他又不是体制内的人。”

赵馨诚斜眼瞥了他一下:“关队现在也只是你们长丰支队的顾问啊。”说完他顿了一顿,突然夸张地“哎”了一声:“老周,你这话里有话啊。”

“去去去,什么话里有话。”周巡摆摆手,“我只是觉得韩彬老过来长丰支队,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了?”赵馨诚睁大一双狗狗眼,崇拜地看着那边的韩彬挺直的身板,“我们彬多厉害,和你们关队一起破案,那是珠联璧合。”

周巡眼皮跳了一下:“什么珠联璧合……你小子厉害了还会用成语了啊。”

“你们两个瞎扯什么呢。”关宏峰拿着卷宗走过来,韩彬也跟在后面走了过来,看见周巡,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

“周队长,你们辖区有没有过作案手法类似的案件发生?”

韩彬给的条件有点模糊,周巡站在那儿在脑海里回溯着案件,关宏峰看他还没回想起来的模样便开口:

“周巡,我记得去年丽湾小区有一起,案卷,调出来看一下。”

周巡愣了一秒,脑海里那个回忆的触点就对上了,嘴角不住地翘起,笑得露出几颗小白牙:“老关,还是你记忆力好啊,行,老关等着啊。”说罢,周巡又过去拍了拍韩彬的肩膀:“韩大顾问啊,不好意思等会儿啊,支队上下老关他就专喜欢指使我,十五年都顺手了。”

韩彬只是微微礼貌地笑了一下:“周队长忙人。”

“没有没有,哪有你韩大律师忙啊,这么忙还抽空过来长丰支队参加收尾工作,辛苦你了。”

有点懵逼的赵馨诚夹在韩彬和周巡中间,抽抽鼻子,腹诽:怎么火药味儿这么重啊。

 

难得海港支队过来,上一个案件的收尾工作也完满结束了,周巡提议出去搓一顿,他请客。

关宏峰听见周巡这话,挑了挑眉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我还不知道你吗,出门兜里就不会超过一百块。”

“哎,今儿就随便点,老赵别客气啊。”周巡用手指弹了弹油腻腻的菜单,“大不了先记老关你账上,我回头还你。”

关宏峰轻呵了一声:“你欠我多少钱了。后半辈子还得起吗?”

“大不了后半辈子给你当牛做马呗,你关大顾问让我往东我就绝不往西。”周巡还在和关宏峰贫着,突然没预警地打了个喷嚏。

“哈哈哈哈哈,”赵馨诚在对面笑出了声,“老周,肯定有人在背后骂你。”

“那丫肯定是你!”周巡一手拍着桌子一手伸过去想给赵馨诚肚子一拳,突然脖子被一条长长的东西绕住了。

“围着吧。这么冷的天还逞能只穿夹克。”关宏峰把手收了回去,转身对老板喊:“麻小两斤。”

周巡哎哎了几声,把关宏峰那条性冷淡的深灰色围巾绕在自己的脖子上几圈,把他那巴掌大的脸埋在围巾里取暖。周巡深吸一口气,都是关宏峰的味道。

赵馨诚揶揄他:“老周啊,我怎么觉得关队跟你爹似的啊,没了关队你生活还能不能自理了啊。”

“嗨你懂什么,我们这叫哥俩好。”周巡一手勾着关宏峰的脖子,侧脸笑嘻嘻地看着他,“是吧老关,咱们兄弟得有15年了吧。”

关宏峰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周巡挂在自己身上的手,还有他埋在自己围巾里那张扬的脸,不咸不淡地回了一个字:“嗯。”

“哎我跟你们说,15年前我看见他那会儿,他戴个紫色的围巾,丑了吧唧的哈哈哈哈。”

“哦,那条紫色的围巾啊。”韩彬突然接话,提起小茶壶给自己的白瓷杯里倒水,“上次见关队戴过一次。”

这回轮到周巡懵了,他转过头看关宏峰:“嗯?老关,你什么时候又把那条围巾拿出来戴了?你不是说那条围巾对你来说有重要意义,都收起来了吗?”

关宏峰和韩彬飞快交换了一个眼神,答道:“是啊,最近突然想起来就拿出来戴了。”

周巡不知想到了什么,把勾着关宏峰脖子的手收紧了点,整个人黏在关宏峰的肩膀上,歪着脑袋从围巾里探出头来盯着韩彬看:“哎,老关15年前那是真嫩啊,哪像现在跟块冰似的捂不热啊。”

说完又啧啧几声:“下次有机会得让你们看看照片,嘿嘿,那圆圆的小脸。”

“行了啊你。”关宏峰把刚刚一直裸露在外面的手伸进围巾里贴了贴周巡温热的皮肤,把周巡冻得嗷嗷叫起来,一下子嫌弃地离关宏峰远了坐,还死死捂着关宏峰给他的围巾。

关宏峰笑了一下,又转过去同韩彬说了一句:“你父亲给我发的邮件我已经收到了,转告他老人家,我会准时赴约的。”

这下不仅周巡吃惊,连赵馨诚都有些没反应过来。

韩彬微笑了一下:“我父亲邀请关队长一同去参加一个犯罪剖绘研讨会。”

“哦,韩松阁教授啊。”周巡略微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韩顾问也去?”

这次回答的倒是关宏峰了:“嗯,也算是次机会,能够和韩教授父子俩好好切磋切磋。韩顾问那篇《也论犯罪两分法》,我也深有感触,之前忙案子没来得及和你好好探讨探讨。”

“哪里哪里,论犯罪侧写,我还不如父亲,只是滥竽充数而已。倒是关队洞察细微,心理侧写也非常准确,说实话之前破案的时候,我也难得觉得关队的思路和我非常默契。”

“哎哎哎行了啊,”周巡翻了个白眼,出声打断了讨论的两人,“两位大师别互吹了啊,吃饭,填饱肚子再说。”

 

周巡正翘着二郎腿斜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刷朋友圈。难得没有案子让他费神,乐得悠哉。

可是当他看到万年不发朋友圈的关宏峰发了一张照片时,他的情绪就开始有些微妙了。照片上面是关宏峰和韩彬、韩松阁的合照,配字:今天的交流收获巨大。

关宏峰和韩彬关系还挺好哈,挺有默契的,比他这个15年的兄弟还有默契。

“周巡今天又干什么了,吃错药了,发这么大火。”高亚楠用手扶着腰靠着办公桌整理资料,抬头问了一句小徐。

小徐摇了摇头。

高亚楠自言自语:“大概是驴又犯倔了吧。”

 

关宏峰那天戴上了15年前的紫色围巾,在支队里行走就是个人形高光,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

“哎老关你这是去哪儿啊,小周怎么没跟你一起啊?”

“韩彬约我去一个讲座。”

周巡表情有些扭曲:“讲座?你戴着这条紫色围巾就为了去见韩彬?”

还有,连顾问都省了啊,直接叫名字了啊。这上一次的研讨会看来是感情大有进展啊。

“这次的讲座是全国知名心理侧写专家的内部讲座,韩松阁教授算是那位专家的老相识,韩彬邀请我去的。”关宏峰看了一眼周巡,“韩彬的车就停在支队外面了,没必要再让小周跟着我去了吧。她进不去,大冷天总不能让小姑娘在外面受冻。”

“老关,你这走了,支队怎么办啊,万一有案子呢?”

“支队不是有你吗,我又不是消失个几天的,一时半会不碍事。”

“那你非得戴着这条紫色的围巾?”

关宏峰看着周巡沉默了几秒,开口道:“不喜欢?这围巾有什么问题吗?”

“就是,丑了吧唧的嘛……”

关宏峰轻轻笑了:“行了,我走了,有事再给我电话。”

“哎老关!”

关宏峰刚坐到韩彬车上时,韩彬轻笑了一下:“看来关队出师不利。”

关宏峰没接话,只是笑了一下,伸手拉好安全带。

车开到半路时,关宏峰的手机突然响了。

“喂,关队吗?我汪儿,我师父他突然间肚子疼。”

“肚子疼吃药啊,找我干什么。”

“哎呀,吃了药不管用啊!我师父说他把前天搁办公室里放的小鸡腿给吃了,现在疼得在办公室里打滚呢。”

“吃错东西就去蹲个厕所,没那么多事。”

“哎呀这这这搞不好是肠胃炎啊!”那头的汪苗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看着周巡在他身边龇牙咧嘴做着口型暗示他,“那个我师父说他疼得像生孩子了哎哎哎!”

那头周巡给了汪苗一个爆栗。

关宏峰笑了一下:“那送妇产科啊。”

“哎哟喂关队您别开玩笑了,我师父是真难受啊,他那种工作狂又不肯上医院的,吃药不管用,他现在就整个人蜷在椅子上疼得直念叨你名字呢。”

“我知道了。”

韩彬看了一眼关宏峰的神色,直接调转车头回去了。

“关队,祝你好运。”

“帮到这份上,再说谢谢就没意思了。”关宏峰侧了侧身子,朝韩彬点了下头。

 

关宏峰一推门进去时,他就知道周巡是在装疼骗他回来。

周巡一瞅见开门的是关宏峰,立马捂着肚子哼哼:“老关……我肚子疼,疼死了……”

“让你吃过夜的鸡腿,该。”关宏峰走过去,“哪儿疼?”

“这儿,这儿。”周巡抽着气哼哼,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拉着关宏峰的手往他肚子上按,“我这不没东西吃嘛,老关你给我多带几次煎饼果子不就没事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上次就把煎饼果子吃了一半搁着第二天吃。”

周巡立马讨饶:“哎我错了我错了,老关帮我揉揉嘛,疼啊。”

关宏峰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一手撑着周巡办公椅的椅背,俯下身去一手在周巡的小肚子上揉。

周巡突然伸手抓着关宏峰那条紫色围巾的两头,用力一紧把关宏峰拽了下来,吧唧在关宏峰嘴上亲了一口。

一脸偷香成功的小得意:“老关,咱在一起吧。”

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就着两人呼吸交缠的距离,微微一笑:“周巡,你知道怎么接吻吗?”

 

“哎随便点随便点啊,今儿老关请客。”

“怎么让关队破费了啊,老周你是不打算掏钱了啊?”

周巡一脸小得意:“怎么说话呢,我的就是老关的,老关的就是我的。我和老关,一起了哈。”周巡说完还冲韩彬暗示性地眨眨眼:“谈恋爱这码子事嘛,咱得讲究个缘分,我和老关15年前就认识的,还是他先搭讪的,那缘分没得说。”

韩彬礼貌地笑了一下:“周队长可能误会了,我和关队始终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再说,我和馨诚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

赵馨诚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周巡这才注意到赵馨诚和韩彬戴着同款男式情侣表。

周巡看了看韩彬,又看了看关宏峰。半天终于憋出了一个字:

“艹?”

 

-END-

趁着冬假最后一天把这个从去年拖到今年的脑洞给写了(躺

评论(48)
热度(8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