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我发现我妈妈是万粉太太(一发完)

脑洞来自 @北大西洋暖流 

*关饕餮偷偷和妈妈一起萌关周最后她一个人被混合四打的故事

*日常欢脱向 OOCwarning

*宇楠涉及

 

关饕餮,在15岁那年,发现了她妈妈的秘密。

她妈妈高亚楠,居然是个万粉太太!

说来也是巧合,那天高亚楠在餐桌上码字,码到一半去上了个洗手间。起夜的关饕餮好奇心旺盛地跑去偷偷瞄了一眼屏幕上的id——“我不伺候驴了”,粉丝1w。

关饕餮也是个萌过cp的小女孩,乐乎的界面她很熟悉,但她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万!粉!太!太!啊!而且还是自己亲妈!

关饕餮一回到自己房间,就蹑手蹑脚地锁了门,爬回床上掏出手机小心翼翼地搜索了那个id,在确认自己的乐乎名字不会让她那个长丰刑警支队的法医妈妈看出任何线索后,郑重地点下了关注,成为自己妈妈的万粉之一。

高亚楠的乐乎文章,清一色全是打着关周tag,关饕餮一路翻到最底端,开始一篇篇看她妈妈写的文章。

一片黑暗的房间里,只有那手机屏幕亮着,映照出小女孩笑成一朵花的脸,伴随着她发出的“嘿嘿嘿”的猥琐笑声。

 

“关饕餮,昨晚窝在房间里熬夜玩手机了吧。”高亚楠单手叉腰,一手拿着煎蛋的小铲锅,“瞧你那黑眼圈,和熊猫有什么区别。”

高亚楠往常令人不耐烦的唠叨在此刻的关饕餮耳里却仿佛甜言蜜语,她忍住了冲上去抱着妈妈疯狂大喊“太太我宣你啊”的冲动,默默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吃早餐。

高亚楠挑了挑眉:“哎宏宇,你闺女转性了啊,居然不和我吵架了。”

“饕餮听话了不多好嘛,亚楠你可别在那儿挑唆闺女和你吵架啊。”关宏宇穿着黑色背心一边往自己身上套毛衣一边说,“哎对了,今晚我哥和周巡过来吃饭,小年,大家一块儿过。”

“周叔叔也要来?我们一家人吃小年饭也要来?”关饕餮忍耐着自己冲上去摇着爸爸的肩膀问他“大伯和周叔叔是不是一对”的冲动,转过头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关宏宇。

“额,对。”关宏宇有些心虚,眼神看向高亚楠求助,“那什么,你周叔叔和大伯是关系很好的同事,反正我们一家子吃饭也是吃嘛,周叔叔一个人过怪可怜的,大家一起吃,对吧一起吃。”

关宏峰和周巡在一起的事情,他们没有和关饕餮讲过,倒不是觉得两人关系见不得人,只是不知道怎么和孩子说清楚。关宏峰和周巡没有孩子,把关饕餮当自己孩子疼,更害怕孩子知道真相会讨厌和疏远他们,所以一直瞒着关饕餮,瞒到今天。

“嗯,所以关饕餮你今天给我乖乖的,今天下午你大伯和周叔叔去你学校接你。”高亚楠接腔,把煎好的荷包蛋放在女儿的面条上,“还有,下次别熬夜玩手机了,你才多大啊,就学会熬夜了?”

关饕餮“哦”了一声,埋头开吃,对着高亚楠腹诽:我15岁了还学会了看你开的车呢。 

 

一放学,关饕餮就看到了站在牧马人旁边戴着墨镜拽不拉几的周巡,明明已经是50岁的大叔,身形修长和年轻时比也完全没走样,还是老习惯穿着他的小毛衣和薄薄的皮夹克,看见关饕餮了朝她用力挥挥手:“饕餮!这儿!”

“周叔叔!我大伯呢?”关饕餮往车里看了几眼。

“他里面玩手机呢。”周巡打开后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来,饕餮小公主,快上车吧。”

关饕餮嘻嘻笑了起来:“谢谢周叔叔!”

关饕餮刚一进去就看见副驾驶座上的关宏峰戴着一副老花镜拿着手机戳戳戳,便问道:“大伯,你玩什么呢?”

周巡替关宏峰答了:“他最近迷上那个什么深海水族馆,忙着养鱼呢,我都和他说了,我说老关啊我赶明儿给你去花鸟市场买多几条鱼放家里养吧,他又不肯。”

“家里鱼缸已经有一条肺鱼了。”关宏峰抬起头看了周巡一眼,“肺鱼不能混养。”

“行行行,我懂得没你多,关大教授,把你手机收好啊。”周巡摘了墨镜随手搁在车头置物架上,“饕餮,坐稳了啊,咱出发嘞。”

“周叔叔,我想网购一本书,你能帮我收快递嘛?”

周巡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关饕餮:“哟,买什么不能给你爸妈知道的书啊?”

关饕餮大窘,有些局促用手指绕着书包的带子,结结巴巴地撒谎:“就……就是纯爱小说……我妈怕我早恋不给我看。”

“行,15岁嘛,小女孩都对情啊爱啊的感兴趣,不过别早恋啊。”周巡打着方向盘,“这要是让你爸妈知道了你早恋,非得抽死你。”

谈什么恋爱,是我妈爬墙了还是关周不好磕啊。关饕餮掏出手机熟练登上淘宝,下单高亚楠太太余本通贩的R18关周本。“那周叔叔,我把快递送市局去啊。”

“好嘞。”

一打开家门,就一股饺子的鲜香扑面而来。周巡馋得不行,一进门鞋子一脱,留着后面关宏峰帮他把鞋子摆整齐,自己就穿着拖鞋蹬蹬蹬窜去厨房:“哟高主任,亲自做饭啊。”

“哟,驴来了啊。”高亚楠也没忘了和周巡拌嘴的功夫,“哎周巡,别乱翻东西给我添乱。”

周巡在那儿挨个掀盖看今天晚上吃什么:“有麻小吧?我都闻到味儿了。嘿嘿在这儿呢,高亚楠你怎么藏这么深啊,你又不吃,那剩下都是给我的。”

“关队惯得你。”高亚楠切了一声,“不是关队和我说,我才不会给你做麻小,给你吃那是暴殄天物。”

“嘿高亚楠你——”

外面客厅传来关宏峰的声音:“周巡。”

“哎老关——”周巡应了一声,转头对高亚楠扔下一句“不跟你一般见识”就转身出去了。

“老关干嘛呢?”周巡一边撩着自己刘海一边走到客厅,看关宏峰站在关宏宇家的鱼缸前拿着一袋儿鱼食。

“你不是嫌家里鱼认人不肯给你喂吗。宏宇家的鱼不认人。”关宏峰把自己手里的鱼食递给他,“喂吗?”

周巡那个表情,像是要到了糖又要装着不在意的小孩儿,绷着脸上的笑接过了关宏峰递的鱼食。关宏宇学着他哥也养了一鱼缸的鱼,不过关宏峰家的鱼只养了一条看起来的丑丑的,而关宏宇养了一缸子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就因为这事,关宏宇还被高亚楠数落过:“学你哥啊?关队一心一意只养一条肺鱼,就像他栽在周巡那个傻驴身上十几年;你呢,养一群热带鱼,挺像你啊,背着我不知道朝多少女的抛媚眼儿呢吧。”关宏宇当时就抱着高亚楠哄了一晚上,还对天发了毒誓。

周巡抓了一把鱼食先放自己鼻子前闻闻,再扔进缸里。关宏峰笑了:“你还想跟鱼抢吃的啊。”

“嗨,我这就是帮它们把把关嘛。”周巡伸手敲敲鱼缸,里面一条鱼突然被吓到了转头就隔空朝着周巡咬一口,周巡下意识地缩了缩手,然后就看见关宏峰带着点小揶揄的表情。

关饕餮在后面沙发上假装在看书,一双小眼睛却躲在书后面滴溜滴溜转着观察着自己大伯和周叔叔。

关大伯平时总是冷着脸的,有时她甚至怕关宏峰怕过高亚楠,因为关宏峰总让她想起来自己的班主任,严肃刻板。但关大伯和周叔叔在一起时表情多了很多,没那么端着,还会笑、会开玩笑。

卧槽!这对cp怎么这么好磕啊!关饕餮觉得自己没有早进这个坑真是太傻了。她错过了多少互动糖啊!关宏峰和关宏宇两兄弟本来就分开住,关宏峰现在在大学做教授,周巡也升迁去了市局,平时大家一起聚的机会就少,只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一起吃个饭啥的,以前嘛,在家里她都是得空儿就玩玩手机,而且这新世界的大门还没有打开,自然也不会想到别的地方上去,现在一旦打开了这个大门,自己大伯和周叔叔的一举一动皆是糖,同框四舍五入就是开车了!

而且,说关大伯和周叔叔什么都没有她才不信,尤其吃饭时,那一盘麻辣小龙虾都给周叔叔一个人占了,关大伯还给他剥!给他亲手剥!周叔叔一脸小得意吃麻小时那个表情……真可爱啊想太阳……

“关饕餮,你屁股痒了是不是,椅子都坐不住了?”高亚楠把筷子一放,竖着眉毛就开始训斥关饕餮。旁边关宏宇连忙劝自己宝贝老婆:

“亚楠别生气啊,今天小年,大家都和和气气的啊。饕餮,坐好来。”

这怎么坐得住!怎么坐得住!关饕餮内心宛如火山喷发,关大伯一脸无奈地剥了壳喂周叔叔吃,别以为我没看见,周叔叔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关大伯的手!萌的cp蒸煮在你面前发糖这怎么坐!得!住!我现在恨不得高举双手下去楼下跑圈嗷嗷嗷嗷!

今天也沉迷关周的关饕餮很快就发现我不伺候驴了太太深夜更了一篇小甜饼——《小年纪事》。

 

小年过后,关饕餮一家又恢复了往常的悠闲平静的生活。终于放了寒假在家的关饕餮正趴在茶几上写作业,就听见家里门铃跟催命似的叮咚叮咚响个不停。

高亚楠从厨房里擦手出来,冲门外大喊:“急什么急,就来开门了。谁啊?”

“高亚楠!我周巡!开门!”周巡的声音。

“你催命啊,嚷嚷得二里地外都听见了,非得让整栋楼都知道你周局大驾光临了是吧?”

刚一开门,周巡估计刚刚趴门上,往前趔趄了一下,看见是高亚楠劈头盖脸就骂:

“高亚楠,你好歹也是支队的法医吧,搞什么非法出版物,你可以啊。”

“哎哎哎你干嘛呢,快过年上门来找我吵架啊?”高亚楠双手抱胸,俨然还是那个怼天怼地怼周巡的高法医,“周局长现在会耍官威了啊,还和我谈法呢。”

“亚楠,先听周巡把话说完。”刚刚一直站在周巡身后没说话的关宏峰出声,伸手按按周巡的肩膀示意他冷静下来。

周巡舔了舔嘴唇平复一下心情,用手搔了搔自己的刘海,把一本快递袋已经破了的书递给高亚楠。

“我、不、伺、候、驴、了。”周巡一字一顿地念,“这名字,是你吧高亚楠。不愧是法医啊,对人体结构这么熟悉,什么高难度的你都写得出来啊。”

高亚楠接过那本书,第一次面对周巡哑火了。但高亚楠毕竟是高亚楠,哑火几秒的高主任很快恢复了战斗力,抬起头来看周巡:“这本子你自己上网买的?”

周巡朝客厅方向甩了甩手:“帮你家闺女买的!”

高亚楠突然转身就开始找鸡毛掸子:“好啊关饕餮,你才15岁就开始学会看这种东西了!”

“哎高亚楠,你说话我咋不爱听呢!什么叫这种东西,老关那是我名正言顺的爱人!”

关饕餮在原地傻傻地站着,刚刚才经历过买小黄本被妈妈发现的害怕、自己是太太腿部挂件被太太发现了的震惊,再到现在突然被cp蒸煮盖戳的狂喜。

关宏宇听到动静从卧室里出来,看见高亚楠举着鸡毛掸子要打关饕餮,连忙上去劝住高亚楠:“亚楠,你干嘛呢!有话好好说,快过年怎么打孩子啊!”

高亚楠把那本关周本丢给关宏宇:“你家闺女买的!”

关宏宇一看就傻了眼。自家老婆高亚楠喜欢写同人文这事儿他是知道的,出本时还是他那物流公司专门承运的。关宏宇刚想说这不是亚楠你写的吗,抬头看见他亲哥一脸威严站在那儿,周巡则一脸暴躁。关宏宇想到要是自己也掺和进出本的事被关宏峰和周巡知道了,那估计……

“关饕餮!你才15岁,没看见上面写着‘未成年人禁止阅读’吗!今天你是得好好听你妈妈教育教育你了,爸爸不插手。”

关饕餮可怜巴巴的小眼神从她爸爸身上收回来,一面绕着茶几躲挡高亚楠的鸡毛掸子,一边只好硬着头皮去看关宏峰:“大伯qwq……”

“饕餮,如果产生了青春期的性冲动,就和你妈妈好好沟通,让她给你上一堂教育课。不要自己瞎买书。”

不和周叔叔互动的关大伯,还是一样的不近人情。

关饕餮一咬牙,哧溜一下从高亚楠的咯吱窝底下钻过去,用她毕生撒娇的功力扑到周巡身上:

“伯母!救我!”

 

-END-

评论(102)
热度(5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