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可能老关喜欢我吧(一发完)

*梗来自微博之夜的老王

*无逻辑傻白甜 老关倒追 OOCwarning

 

“老关,咱兄弟俩是得好好聊聊了吧?”周巡嘴里叼着根烟,没点着,站在办公室的百叶窗前脸色隐在黑暗中看不清,只是声音听起来比往常沙哑。

关宏峰站在门口,只略微思索了几秒,微点下颌进来了。

213结案后,关宏峰关宏宇洗脱罪名,将功补过,但关宏峰毕竟知法犯法,嫁祸自己亲弟弟,干扰案件侦破,按照纪律,想回到支队是不可能了。所幸关宏峰被津港公安大学请去做了个讲师,偶尔去上几堂课,平日里还是挂着顾问的头衔在长丰支队里干着不拿工资的活。

周巡从兜里掏出打火机,一小簇火苗点燃了烟卷边沿,一明一灭的。周巡深吸了一口,浓重飘渺的烟从他面前漫开,晦暗不清。

关宏峰知道,之前那段时间自己和关宏宇唱双簧把周巡耍得一愣一愣的,他和周巡两个人明面和气兄弟底下互斗心机的,周巡虽不说,但他知道周巡是有怨气的。

“本来我跳级做这个支队长,是想把这个位置给你留着,没想到你是回不来了。”周巡一手撑在办公室的窗台上,一手指间夹着烟熟练地轻点,轻笑一声:“十五年了,跟在你后面跑都习惯了。那天老施和我说,想给我要到市局去。”

关宏峰盯着周巡看,周巡作为213案件主要侦破人员,立了大功升职是应该的,但他没想到施广陵会亲自过来要人,把周巡提拔到市局去。关宏峰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没有立场挽留周巡留在长丰支队。

周巡点了点烟灰,深嘬一口:“行,废话我也不多说了。老关,我他妈喜欢你,行不行给个准信儿吧。”

关·脑子好使·感情棒槌·宏峰,第一次在被周巡提问时脑回路塞了路障。

他脱口而出:

“不行。”

 

关宏宇抱着小饕餮看着自家孪生哥哥抿着嘴一脸严肃地敲开自己家门:“我的哥!我的亲哥喂!你是真打算后半辈子打光棍啊?”

关宏峰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但看起来眉间有些懊恼的情绪。关宏宇一手奶着娃娃叨念着:“我说谁能受得了你这个脾气,除了周巡还有谁?你是没听见他当时对我说那八分钟的告白啊——”

“那是对你说的吗?”

“好好好,那是对你说的对你说的。哎,这,你自己不也对周巡有意思吗?那哥你是怎么回事啊?”

关宏峰有些不自在地转移了一下视线,解释道:“他前面和我铺垫了施广陵要提拔他去市局的事情,我以为他要和我说离开长丰支队的事让我给个回应。”

“哈?”关宏宇懵了:“你什么听力啊?”

“我没想到他会突然在这种时候突然捅破这层玻璃纸。”关宏峰的表情有些僵硬,下意识伸手挠了挠自己下巴,做足思想斗争后终于开口:“那宏宇,教我。”

 

第一招:每天体贴地给对方带早餐

“哟,汪现在是越来越上道了啊,会给我捎煎饼果子了哈。”周巡看见桌子上那两个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喜上眉梢,伸手拿起来打开袋子一边啃吧啃吧一边在支队里转悠夸汪苗,“哎,汪呢?汪呢?”

“一大清早就嚷嚷,又想指使小汪做什么事?”关宏峰看着周巡抓着煎饼果子迎面走来,无奈地微微皱了皱眉头,但想到周巡吃的是自己给买的煎饼果子,眉头又舒展开了。

尽管昨天告白被“拒绝”了,周巡看起来却似乎没有一点尴尬的情绪。“老关来了啊。”周巡笑了笑,有些夸张地想伸手拍拍关宏峰的肩膀,被关宏峰盯着他那油乎乎的手的视线又给看得缩回去了,只好举了举自己另一只手里的煎饼果子:“汪现在是太会孝敬师父了。”

关宏峰愣了一下。

“哎你说汪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丰庄路那个煎饼果子摊的?”周巡一边嚼着,一边伸出手指在脑袋边摇了摇,一副享受的表情,“那家儿的绿豆面,荤香。”

关宏峰双手插兜看着周巡一副夸张的表情做给他看:“你天天念叨,能不知道吗?”

“那劳烦大老远跑一趟了啊。”

“你过分的事儿也不差这一件。”

周巡嘿嘿笑起来:“那老关你什么意思啊?”

“你觉得我什么意思?”关宏峰微微侧头看周巡:“赶快把煎饼果子吃了去洗手。以后别乱吃现场的东西。”

“我肚子饿啊,介天儿翻垃圾,我这不没办法嘛。”

关宏峰看着蹬鼻子上脸和自己这儿撒娇的周巡,无奈地从大衣兜里掏出一小包牛肉干扔给周巡。

“哎,谢谢老关!”

“关老师——”周舒桐从那头走廊一路小跑过来,突然发现周巡也在,两个人看起来很轻松,在这儿说说笑笑的模样,“周队!”

看见周舒桐过来了,周巡收了收自己刚刚玩笑的模样,三下五除二把煎饼果子一股脑塞嘴巴里,一边嚼着一边朝周舒桐点头示意她有事说事。

周舒桐觉得今天关宏峰和周巡两个人的气氛有些奇怪,她一过来后两个人似乎就有些尴尬别扭起来了。但她没多想,把一张纸递给周巡:“周队,我们已经锁定了嫌疑人信号发出来的具体位置,在这里。”

周巡油乎乎的手没接过来看,小拇指勾了勾那纸,瞄了一眼就急忙把煎饼果子往下咽:“行,走。”

 

第二招:适当的时候需要说一些情话

“等下第一小队和我一起从正门突入,第二小队守着窗台别让这孙子溜了。”周巡拿着对讲机下达命令,关宏峰站在一边把防弹衣递给他,被周巡下意识地推开了:

“不穿,这玩意儿穿着难受。”

“你忘了金山那回了。”关宏峰的眼神带着不容置喙的强硬,把防弹衣塞进周巡手里,“要是你出什么意外,我后半辈子找谁要人去?”

周巡的眼睛亮了起来,但还是一脸绷着笑的表情揶揄关宏峰:“老关,你这话跟谁学的啊,关宏宇啊?为了哄我穿这个龟壳你也太费心了吧。”

见关宏峰没有接他的话茬,只是盯着自己看,周巡只好举手妥协:“行行行,我穿我穿。关老师都这么要求了是吧。”

“别贫了,我在这等你回来。”

周巡缩起脖子做了一个抖鸡皮疙瘩的表情,咧了咧嘴就走了。

抓捕行动很干脆利落,周巡单手就把嫌疑人干翻在地。刚坐上车时还在和关宏峰叨叨:“老关我说你真的太婆妈了,这次行动吧,又不是跟金山那回一样,他就是个不能打不能扛只能跑的,用不着穿防弹衣。”

关宏峰突然把戴着手套的手按在周巡握着变速杆的手上,侧过身子过来看周巡:“周巡,别动。”

“咋了?”周巡转过头来,关宏峰凑上来呼吸都吹着自己脸上的小细毛了,痒痒的。

“看你是不是完整的。”

“噗——”周巡笑得把唾沫都喷关宏峰脸上了,“老关打住打住,你这话是跟高亚楠学的吧?哈哈哈哈,得了,你别说了,这再说下去就分尸现场了。”

关宏峰只好把前倾的身子收回了。

周巡从兜里掏了支烟,咬着烟嘴晃啊晃:“老关啊,兄弟认识十五年,有什么话直说吧。”

密闭的空间里温度陡然升高。

 

第三招:要学会给对方准备一些小惊喜

“我记得你以前打架的时候,左手有几根手指脱臼过?”

周巡愣了一下:“啊,是啊。”

“把手伸出来。”

周巡只好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把左手伸给关宏峰:“干嘛啊老关?”

“我昨天和亚楠讨论手指脱臼再接回去造成的不可逆转的软组织创伤在尸体和活人体上的不同表现。”关宏峰左手托着周巡的左手,仔细端详,右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猜想,由于人体细胞活度的不同,脱臼后复原的速度和表现也不同。”

“敢情我和那些尸体一个待遇啊。”周巡翻了一个白眼。

“你的左手无名指脱臼过?”

“哎你怎么知道?我可不记得打架那会儿还把哪个手指脱臼都告诉你了。”

关宏峰笑一下:“我想知道就能知道。”

周巡往窗外看了一眼,顺便再翻了一个白眼。就这空档,他突然察觉到左手无名指被人套上了一个凉凉的圆环。

一枚没有任何装饰的朴素的男戒。

“我艹。”周巡回过神来,“老关——”

“开车回去吧,队里正等着你回去审人。”

“不是,老关,你他妈把话说清楚。”

关宏峰却看起来好像什么也不打算开口说了:“开车。”

周巡急了,伸手去拉关宏峰收回去的手,却隔着那黑色的皮质手套摸到了关宏峰左手无名指上一个硬硬的东西。周巡嘿嘿笑了两声就放开了手。

“嗨,我说老关你怎么老带着手套不嫌热呢。”

 

“周巡。”

“周巡。”

“周巡——”

“哎老关,来了来了!”

“周队,这是昨天的审讯报告。”周舒桐看着她原来以为高冷的关老师开始转性整天周巡长周巡短的,有些疑惑,“周队,关老师这是怎么了啊?怎么这么腻歪啊?”

周巡正翻着报告呢,听到这话儿,突然把文件夹拿起来挡着自己的脸,一双桃花眼却漾着挡也挡不住的笑意:

“可能老关喜欢我吧。”

旁边翻着津港头条的关宏峰抬起头来看了周巡一眼,没说话,只是微微勾了勾嘴角一副无奈又纵容的表情。

 

周舒桐拿着报告回去时,站在办公室门口又回望了一眼,才发现:

关宏峰和周巡,左手无名指上都戴着一枚没有花纹和装饰的男戒。

 

-END-

评论(59)
热度(6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