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汪汪汪

所有文可ao3搜同名拼音
感谢你们喜欢小鸽手

【关周】如何克服职场对上司莫名的恐惧心理(一发完)

*梗来自知乎 知乎体

*无逻辑傻白甜 OOCwarning

*私设如山 关周已交往

 

如何克服职场对上司莫名的恐惧心理?

问题描述:

本人职场小新人一枚,我工作的地方嗯算是公务员体制吧,所以上下级分得很清楚。我们以队为单位的,我们队长,叫他X,X挺凶的,但是其实我不怕他,他那种就是看起来凶,底下人其实挺软很好的哈哈。

X把我分配跟着刚离职的原队长F跟班,所以严格意义上我的直属上司是F。不要觉得离职的就不成气候,当时我们全队上下都是管F叫队长的,连X对他基本也是言听计从。X还在别人面前大力夸F,说不管F在不在编制那都是队里的一把手的位置。

而且F观察力和脑力真的很厉害,神探!人又总是板着脸的,很严肃的样子,像我的师长一样,我一开始其实挺怵他的。

然后我就发现我的恐惧心理越来越严重的,我很怕F骂我,更怕他无声地替我揽过,我会更内疚的。请问如何克服职场对上司的恐惧心理啊qwq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巡fafafafafa

谁邀请我的?汪?

题主我和你说啊,克服职场对上司的恐惧心理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他谈恋爱啊。我和我的对象就是这样过来的。先提一嘴,我和我对象都是JC。

我这个人哎,脾气比较躁。我还在地区队干基层的时候,刚毕业,有什么事喜欢用武力解决,介天儿打架,都上了处分。那时没有人不认识我,臭名远扬啊。恰逢其时,我对象,作为市局指定的种子选手、骑着三级运载火箭就出现了。不过我和题主你不一样,我对象他虽然比我官大两级,但是我没有恐惧心理,我那会儿顶烦这号人的。没给他什么好脾气。当时他请我吃了顿饭,我们就认识了。我对象让我跟他混,当时我还挺不屑,但我没有得选择。

我算是真正认识到我对象是个怎样的人是我辞掉一把手的职务自降申调做他助理的时候。以前我知道他是号人物,那会儿我们那系统上下就没有不认识他的。我们那片儿一半的庆功宴都是给他的开的,我知道他脑子好使。但是我真正认识到他脑子有多好使是在做他助理之后。

有段时间我是真正在心里恐惧他的。我恐惧他什么?他那双眼睛能够洞察一切真相,包括我的内心。再加上那时我隐隐约约察觉到我自己对他有超越兄弟情感以外的情绪,我拼命想要把这种情绪藏起来。因为他太聪明了,而论心理战,我那时还不是他的对手。我太容易被看清了。我恐惧这个天才一般的同龄人,我们虽然职务上不对等,他是我上司,但起码我们人格是平等的。但假如我的感情被他发现,那我完完全全就是劣势,最先动心那个人必输无疑嘛。

我不希望我的感情被当作什么筹码。也不想让它影响我们俩之间现有的工作关系。

 

好像有点扯远了。总之就是这样。然后有天他约我出去吃饭,嗨,他每次都说请我下馆子然后拉着我大老远就街边吃个油泼面,简直了。吃着吃着他突然问我:“你是不是怕我?”

我当时就被呛着了。

我说:“老G(他的姓首字母),怎么可能啊。哥们儿什么时候怕过你啊。”

“你是最近开始怕我的。”

我当时心里就觉得坏了,我说我靠啊,这人脑子好使成这样的,这都能看得出来。

“可能你最近破那个案子,怪瘆人的。”我含糊就说过去了。

当时有个qj案子,罪犯挺丧心病狂的,具体细节我不说了,最后是靠我对象给他犯罪侧写确定排查范围及时找出来的。因为侧写需要,我对象就要代入凶手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他模拟凶手心理时,怎么说,准确得让人害怕还是该说他的表情让人不寒而栗,可能会让旁观者产生“幸好这个男人做JC而不是去犯罪”的想法吧。

当然我相信他是不会做这种事的人,当时也就是拿来当个借口。

“你怕我会那么对你?”

我愣了一下,嘴里还塞着面,我连忙吞了那口面:“我怕啥,我是个男的。”

“男的就不可能了吗。”

我瞪了瞪眼睛,他这什么意思?他会对我做这种事情?还是暗示我他可以接受男的?

人啊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看不见希望时倒规规矩矩的,看到哪怕一丁点希望都会忍不住飞蛾扑火。我也不想这么畏畏缩缩恐惧一个大老爷们儿成这样了,我想着就追他一次,不成功便成仁吧。

之后一段时间我就使劲儿试探他,比如抢他的水喝啊,我们队里就是普通统一的白瓷杯,我经常溜去他办公室端起他的杯子就喝,一开始他还会盯着我看,后来他就没说什么了。任我折腾。我还会早上买煎饼果子时绕两家店买,给他吃的时候我就趁机咬一口他的然后装模作样:“这家店的不好吃,下次试试别家的。”然后他就会盯着那个被我咬了的豁口无奈地摇头然后默默把煎饼果子吃掉。算是间接接吻啊哈哈哈哈哈。

再加上我天天黏着他,我整天追着他屁股后面喊“老G”,拼命刷存在感。有一回我太急躁了不穿防弹衣就冲上去抓犯人结果子弹打进我右胸腔卡进肋骨大出血,不过幸好没伤到脏器。但一段时间都行动不便吧,我死乞白赖说“G老师,我可是你的助理啊我可是为了正义受伤的啊。”

年轻那会儿真的没脸没皮,为了追个男人说出了这种话。

然后他也留我下来照顾我了。

 

他喊我吃饭,等会儿回来更同居时的事。

----------------X月X日第一次更新-------------------

我就去吃了个饭怎么突然评论区涌进来这么多人……还有说我叫他老公的你们站住我保证不打死你[微笑]

问上下的自重,我这么主动我肯定是上面那个啊

 

好了继续说。

因为我右胸受伤了不能沾水,自己洗澡比较困难,他就帮我洗,反正两个大男人也没啥事。

他帮我洗澡我就经常闹,他就会凶我让我别动,说我跟个小孩似的。有一回我闹出格了把水泼到他身上了,他不说话就脱光了从后面抱着我洗澡。我那会儿年轻气盛被他都抱硬了后来只能硬着头皮让他出去我自己洗。

还有我们俩睡觉睡一床嘛,我睡相不是很好,老蹬被子和翻身,怕压到我伤口他经常搂着我腰睡觉,还有半夜起来给我掖被角。

我想吃什么他也会给我煮,他厨艺还行哈哈哈哈。到今天家里都是他做饭。

 

说说我告白吧,那时我已经和他很熟了,反正别人看来我俩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吧。我把自己灌醉了就抱着他乱亲。他也没生气醒了也没说什么,就是照顾醉汉一样。我醒来后问他记得昨晚做了什么吗,他说不会放在心上的因为昨晚我醉了。

我当时就,艹,死直男。

我一生气把他按在床上,一口亲上去,说:“我现在是清醒的,我就是这个意思,老G你他妈听懂了吗!”

他点点头:“我知道。”

我其实有点羞窘,扯着嗓子说:“那你说你答不答应!”

“行,我答应。”

然后我们两个就莫名其妙在一起了。

在一起过日子后当然没再恐惧他了,他毫无保留地教我他的破案方法,我现在还会被他夸推理得不错。周末没事的时候我俩就经常看电视剧,最近那个挺火的什么《白夜追凶》啊,我们俩经常吃完饭就窝在沙发上看然后推理后面的剧情。

 

虽然我和我对象都是男的,提供不了什么经验,但题主可以试试追追你上司嘛。谈个恋爱就不怕了。我以前觉得他这人怪冷的怪瘆人的,后来发现他这个人就是蔫儿坏,切开来一肚子坏水就喜欢逗我,某些方面有点傻,挺可爱的。

----------------X月X日第二次更新-------------------

为什么还有人想看恋爱日常。那我说几个吧。

有一回我们两个盯梢,坐牧马人。盯梢这个事比较累,经常一盯就一整晚,而且你不能偷懒不能放松注意力。我当时其实也不是真困,就太无聊,我就对他说:“老G,我困了。”

他就看了我一眼:“你还会困?小脑不是野兽级别的吗?”

“野兽也得睡觉啊。”

他知道我就喜欢和他贫,没说什么从我车里储物箱抠了盒薄荷糖丢给我。

我说他是敷衍我。

他就说拿我没办法然后凑过来亲了一下我。

嘿嘿。

然后每隔一个小时我就说我困了,他就过来亲一下我,我连说了两句困了,他就亲我两下。

当时还挺喜欢和他一块儿盯梢的。

 

还有一回我受伤,医生不让我吃海鲜,说要戒口,这个人!居然买了我最喜欢吃的麻小在我面前吃。我当时气得要爆炸,他就说我还在疗养不能吃。我知道他就是在报复我又把自己折腾伤了。然后我一生气我就亲他了,就为了舔他嘴里的麻小味……

结果他第二天开始折腾烤鱼了[微笑]简直不要脸。

----------------X月X日第三次更新-------------------

周舒桐,原来你是题主,你挖我墙角啊,老关是我的人[微笑]

----------------X月X日第四次更新-------------------

汪!谁他妈让你分享到队群的!艹。

 

热门评论

小桐子:周队这不能怪我啊,这不是你教我的吗……不过你放心我现在专心支持你和关老师的爱情,我不会做第三者的[加油]

法医学院一枝花:哟,驴还会秀恩爱了啊

关家表弟:嫂子,你说你在上面是认真的吗

汪汪汪:师父不能怪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知乎先动的手!

用户GHF:老公这个称呼不错。

 

-END-

人物感情揣摩有bug我的锅

评论(37)
热度(3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布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